戈壁灘上的“超級工程” 讓煤炭由“黑”變“白”

【查看原圖】

(寧夏60年)(7)戈壁灘上的“超級工程” 讓煤炭由“黑”變“白”

  國能神華寧煤集團400萬噸煤制油項目精加工產品(8月3日攝)。

  空中俯瞰寧夏靈武市毛烏素沙地邊緣的戈壁灘上,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內一塊塊整齊劃一的工廠區域像整齊排列的“電路板”,這就是全球單套規模最大煤制油項目——國能神華寧煤集團400萬噸煤制油項目。

  2003年開發建設之初,寧夏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就提出“高起點規劃、高標准建設”,實施煤炭、電力、煤化工三大主導產業的“現代化”發展,實現煤化工產業由“黑”變“白”。煤化工產品由“粗”變“精”,從“挖煤”到“輸電”,從“賣炭”到“賣油”,從“黑色煤炭”到“白色烯烴”,寧東基地蝶變速度越來越快,發展越來越趨於成熟。 新華社記者王鵬 攝

【1】【2】【3】【4】【5】【6】【7】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9月19日16:50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