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泰安金控杯”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完美收官!

2018年09月10日16: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金秋送爽,濟濟一堂,齊聚好客山東

千機競技,翱翔天宇,俯瞰大美齊魯

9月8日,“泰安金控杯”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頒獎盛典在泰山腳下隆重舉行。本次大賽由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和泰安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山東省旅游行業協會、泰安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山東城市印象廣告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泰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委員會、泰山索道運營中心、山東省藝術攝影學會、泰安各縣市區旅游局、中國航拍網、北京東方雲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山東旅游航拍協會、泰安市攝影家協會等單位支持,泰安金控集團作為賽事冠名單位,泰安地下龍宮景區作為特別支持單位。

泰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永征,泰安市政府副市長成麗,山東省旅游行業協會秘書長尚玉軒,泰安市電子政務辦公室主任田萌,泰安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新民,泰安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李華民等領導出席頒獎典禮。

展翼蒼穹,俯瞰齊魯大地﹔寄情山海,領略好客山東。一場炫酷的燈光秀之后,頒獎典禮正式開場。據了解,“泰安金控杯”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分為“好客山東 大美齊魯”綜合競賽單元和“平安泰山 全域綻放”限時創作單元。

據了解,“好客山東 大美齊魯”綜合競賽單元在全國范圍內征集攝影和視頻作品,特別是代表山東旅游精華的“平安泰山”“東方聖地”“泉城濟南” 等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並創新性地融入了全民參與環節——“Zan游山東”全民美拍有獎征集。“平安泰山 全域綻放”限時創作單元,來自海內外的20個團隊採用96小時極限拍攝的模式,期間奔赴了泰山、泰安地下龍宮、岱廟、封禪大典、泰安方特歡樂世界、太陽部落、天頤湖、新泰蓮花山、東平湖、白佛山、水滸影視城等14個知名旅游航拍創作基地進行取景拍攝,用獨特的高空視角展現了大美泰安的形象。

頒獎典禮上共揭曉了“泰安金控杯”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攝影類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和最佳人氣獎1個,以及視頻類最佳影片獎和金獎各1個、銀獎2個、銅獎3個、優秀獎10個。

泰安高新區管委會副調研員單端宇,泰安地下龍宮景區常務副總經理劉洪宇,山東城市印象廣告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總策劃王鵬頒發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攝影類三等獎﹔泰山景區黨工委委員、教育中心主任張春國,泰安金控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文學鬆頒發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攝影二等獎﹔泰安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成員、調研員張朝暉頒發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攝影一等獎﹔泰安金控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王魯生頒發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攝影全民參與活動“Zan游山東-最佳人氣獎”。

泰安市旅游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李華民,泰安市廣播電視台黨委書記、台長王傳寶頒發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視頻優秀獎﹔山東省旅游行業協會秘書長尚玉軒,泰安市電子政務辦公室主任田萌,泰安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黨委書記、局長王新民頒發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視頻銅獎獲獎﹔泰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成麗頒發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視頻銀獎﹔泰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永征頒發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視頻綜合競賽最佳影片獎和極拍創作金獎。

最終,來自吉林的環宇航拍憑借限時創作單元中的優異表現,摘得象征中國旅游航拍界最高榮譽的“天貺獎”金獎﹔山東天馬航拍的航拍視頻在山東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取景,獲得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最佳影片獎﹔青島攝影家袁福夏獲得攝影類一等獎。

吉林環宇航拍隊長萬修宇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加中國航拍界的頂級賽事,泰安作為國際知名的旅游城市,擁有雄壯優美的自然風景和深沉厚重的歷史文化底蘊。通過這次航拍,讓我們深刻領略了泰安除了泰山,還擁有眾多優美的景觀,在如此美麗的環境下,比賽對於我們更是一種享受,我們也非常高興能夠用航拍技術向世界展示“平安泰安 全域綻放”。同時在和其它團隊同台競技的同時,還可以更好地交流航拍經驗,非常感謝大賽組委會為我們航拍團隊提供了一個這麼好的平台。

本次大賽高手如雲,來自吉林、山東、河南、湖北、廣東等10個省份的國內精英航拍團隊多達19支,此外還有1支來自俄羅斯的國際航拍團隊,共計近百架無人機雲集泰山腳下。

來自俄羅斯的航拍團隊K3RK的作品曾在發過盧浮宮展出,其拍攝的《上海合作組織15周年紀念片》榮獲過上海秘書處榮譽獎。此次獲得“天貺獎”銀獎,隊長阿列克謝·克爾基斯表示:“我航拍過世界上很多地方,也參加很多航拍賽事和活動。泰安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城市,當我第一次看到泰山,立刻就被它雄壯的氣勢所折服。‘天貺神韻,美麗中國’是本屆大賽的主題,中國擁有眾多的美麗景點,相信隨著更多國際參賽團隊的參與,借助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這個平台,美麗中國一定會走出中國,走向世界,讓更多的人領略到美麗中國的神奇魅力。”

作為今年泰山國際登山節中的一項重磅旅游文化活動,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是中國旅游航拍尋夢、追夢、圓夢的一次完美歷程,是旅游與科技的融合,也是旅游與藝術的融合,泰安作為天貺獎品牌的首創之地,承載了中國旅游人、中國航拍人的夢想。這次創意新穎、影響巨大的旅游品牌推廣活動,讓航拍與旅游更加緊密結合,以全新大賽模式,更高層次、更新穎形式、更大影響力,打造新一輪的“旅游航拍熱”,展示美麗泰安、美麗山東、美麗中國的曠世神韻。

為彰顯大賽公平、公正以及專業性,大賽組委會邀請了世界華人攝影聯盟副主席、中國畫報協會副會長、山東省攝影家協會第五屆、第六屆主席、山東省攝影家協會名譽主席、山東省藝術攝影學會主席、中國首席“杰出航空航天攝影師”侯賀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資深藝術策劃人、CRI視覺中心藝術總監、中國文化交流活動資深專家劉偉旭先生﹔晉察冀文藝研究會會長、國家一級演員、國家社會藝術水平考級委員會評委、《中韓歌會》總策劃、2008年奧運會《相約北京》中國優秀傳統文化周總策劃、世界首部大型民族器樂劇《玄奘西行》主演張斌先生﹔中央電視台著名編導、中央電視台《探索·發現》紀錄片攝影師、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航拍攝影指導、中央電視台大型紀錄片《故宮》特種攝影師、中央電視台《國脈》《走進非洲》《俯瞰中國》等數十部大型紀錄片攝影指導、英國BBC《美麗中國》紀錄片航拍攝影師關爾嘉先生﹔中國音樂學院碩士生導師、文化部全國藝術水平考級資深專家評委、中國音樂學院全國師資培訓專家楊樹先生等5人擔任評委,從音樂、影視、美學、攝影等方面制訂評定標准,從藝術與航拍技術等各角度給予參賽作品專業、綜合的評價。

據了解,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今年是成功舉辦的第4屆,也是第32屆泰山國際登山節中的一項重磅旅游活動。經過連續四屆的賽事積累,大賽已經成為展示、宣傳、推介山東旅游資源的形象窗口,強大載體。未來,大賽組委會將繼續發揮活動優勢,提高賽事質量,邀請更多專業團隊,進一步引發海內外廣大無人機航拍團隊、旅游達人、文藝愛好者對於山東旅游、中國旅游的興趣,推動山東旅游積極穩健發展,提升山東、提升泰安的旅游形象和國際影響力,將賽事努力打造成一年一度的國內外旅游盛事。

未來,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將繼續走向華夏神州更廣闊的天地,傾力展現祖國大地的大美河山,真摯禮贊華夏文明的精神家園。請期待2019,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將繼續為你詮釋全新的“天貺神韻·美麗中國”!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