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世界最高輸電鐵塔竣工在即【2】

【查看原圖】
9月10日,在500千伏舟山大陸聯網工程的金塘島施工現場。
9月10日,在500千伏舟山大陸聯網工程的金塘島施工現場。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9月10日14:21

2018年9月10日,在500千伏舟山大陸聯網工程的金塘島施工現場,一名工作人員在地面上完成第1064根鋼管塔的新型石墨烯重防腐涂料的噴刷工作,目前整體工程進入施工沖刺階段。按照預定計劃,10月下旬將建成世界最高輸電鐵塔。

據悉,這種防腐涂料由國網寧波供電公司與中科院寧波材料技術與工程研究所聯合研發,比傳統鍍鋅層輸電塔架在海洋大氣區和工業區的防護壽命提高6年以上,並具有耐熱及化學穩定性、涂層薄附著力好、防覆冰、耐鹽霧性強等特點。

據介紹,浙江舟山500千伏聯網輸變電工程連接舟山本島和寧波鎮海及北侖,於2016年12月開工建設,其中在金塘島、冊子島上各建設一座380米高的輸電高塔,工程完成后輸電容量達200萬千瓦,將為寧波舟山港和浙江自貿區輸送能源。章勇濤/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