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的海洋裡成長——記“海洋”全俄兒童中心接收汶川地震災區兒童療養十周年

【查看原圖】

(新華全媒頭條·圖文互動)(1)在愛的海洋裡成長——記“海洋”全俄兒童中心接收汶川地震災區兒童療養十周年

  這是2018年4月26日拍攝的位於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郊區的“海洋”全俄兒童中心門口。 坐落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郊區的“海洋”全俄兒童中心,宛若一艘潔白的帆船,面朝大海,擁抱來自世界各地的孩子。

  十年前,一群來自四川等地震災區的孩子曾在這裡接受療養。一雙雙原本天真爛漫的眼睛,在災難中蒙上陰霾。“海洋”敞開懷抱,為這群孩子擦去淚水,撫慰傷痛。離開時,一雙雙眸子洗去灰塵,漸漸變得澄澈安寧。   

  十年后,應著聲聲海浪的呼喚,幾十名已經長大的他們重返這片愛的海洋。目光裡,多了溫暖和篤定,滿含感恩與希望。 他們的故事,講述著中俄友好的深情厚誼,更展現著跨越山海的人間大愛。

  新華社記者吳剛攝

【1】【2】【3】【4】【5】【6】【7】【8】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9月09日17:38
分享到:
(責編:袁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