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攝影動態

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再起航

2018年09月06日16:45 | 來源:東北新聞網
小字號

9月3日,2018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平安泰山 全域綻放”極拍創作單元在山東泰安盛大起航。本屆航拍大賽分為“好客山東 大美齊魯”綜合競賽單元和“平安泰山 全域綻放”極拍創作單元。‘好客山東 大美齊魯”綜合競賽單元在全國范圍內征集攝影和視頻作品,特別是代表山東旅游精華的“平安泰山”“東方聖地”“泉城濟南” 等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並創新性地融入了全民參與環節——“Zan游山東”全民美拍有獎征集。

“平安泰山 全域綻放”極拍創作單元,涵蓋泰安市區及縣市區14個航拍攝影基地,全方位闡釋全域綻放,完美呈現大美泰安。

據了解,本次大賽高手如雲,來自吉林、山東、河南、湖北、廣東等10個省份的國內精英航拍團隊多達19支,此外還有1支來自俄羅斯的國際航拍團隊,共計近百架無人機雲集泰山腳下。

高手競技,必將催生出更加精彩的作品。來自俄羅斯的國際航拍團隊K3RK,航拍作品曾在法國盧浮宮展出,其拍攝的《上海合作組織15周年紀念片》榮獲上海秘書處榮譽獎,首席航拍師“Kerkis·Aleksei”曾在多國航拍,擁有豐富的航拍經驗和獨到的國際視野。

國內團隊中,山東天馬航拍、吉林環宇航拍、吉林天影航拍等眾多高水平航拍團隊參賽。與CCTV合作拍攝過《黃山》《五蓮山》等大型記錄片的山東天馬航拍團隊,曾榮膺2015年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天貺獎金獎。如今重回故地,再次起航,翱翔於兩山一河之上,期待重返泰山之巔,再次問鼎天貺獎最高獎。天馬航拍首席航拍攝影師王剛說再次參賽,最深的感受就是經過三年的持續發展,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始終保持在國內領航的地位,參賽團隊更加多元化,影響地域更加廣泛。

吉林環宇航拍成員多為90后,團隊年輕卻擁有著非常老道的航拍經驗,曾參與CCTV國際五人制足球挑戰賽、中國空政電視藝術中心電視劇《飛行少年》、極限滑雪電影《雪焰》等多項賽事活動和影視作品的航拍。“We are NO.1!我們的信念從來堅定不移。為了遇見最好的自己,我們一直在路上!”環宇航拍隊長萬修宇說。

吉林天影航拍曾參與大型文獻類紀錄片《鐵蹄下的東北》、吉林衛視跨年晚會、淨月潭瓦薩國際滑雪節開幕影片,並與吉林衛視、東北師范大學等機構長期合作。曾獲得第十二屆先力獎最佳攝影,團隊每位成員都有著扎實的攝影功底和豐富的拍攝經驗。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參賽航拍團隊水平提高的同時,航拍科技的發展也是日新月異。大疆8月份最新推出的“御”Mavic 2 系列無人機,已經有參賽團隊裝備。據了解,“御”Mavic Pro首次搭載了大疆與哈蘇共同研發的L1D-20c航拍相機,將哈蘇影像與光學變焦技術融入更為先進的飛行平台,再度刷新了航拍無人機的畫質極限。利劍出鞘,直刺長空。相信本屆大賽定然會有更加精彩的作品呈現在觀眾面前。

本屆大賽在往年航拍大賽成熟機制的基礎上,強化極拍概念。所謂極拍,就是一個或多個特定團隊完成制作特定主題和時長影視作品的一種極限拍攝概念。20支參賽航拍團隊分三條線路,在限定的96小時內完成極限拍攝,經過剪輯后期處理后制出成片參與評審。96小時,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規定的取景地詮釋全域綻放,呈現大美泰安,更加考驗航拍團隊的航拍攝影藝術和團隊協作能力。

為了豐富賽事內容,展現泰安全域旅游風採,本屆航拍大賽取景地包括泰山、泰安地下龍宮、天頤湖、方特歡樂世界、蓮花山、東平湖、白佛山等10余個景區,在更大范圍展示泰安全域旅游、全民旅游的新氣象。

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自2015年誕生,四年來因其在全國航拍領域的專業性、規模性以及優秀的媒體傳播力、品牌影響力,已成為中國旅游行業和航拍領域最具影響力的航拍品牌公關活動。

據了解,本次大賽由山東省旅游發展委員會和泰安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山東省旅游行業協會、泰安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山東城市印象廣告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泰安地下龍宮景區作為特別支持單位。

極限巡回拍攝和專家評審環節結束后,2018中國國際旅航拍大賽頒獎典禮將於9月8日在天貺獎永久頒獎地——泰安隆重舉辦。頒獎典禮現場,將揭曉2018年度天貺獎歸屬。盛會開啟,精彩將現!相信隨著參賽團隊水平的逐年提高和航拍科技的快速發展,借助中國國際旅游航拍大賽的平台,今年必將有更加精彩的作品誕生!

(責編:單芳、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