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

中國權益保護網廣東省調研管理中心在廣州成立

2018年09月06日10: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弘揚改革主旋律,凝聚發展正能量。法治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保駕護航。

  2018年8月8日,中國權益保護網廣東省調研管理中心成立、國家政府相關領導以及商界、學術界、教育界、法學界、律師事務所、東方法廉權益保護法律顧問中心等聯盟相關單位90多位法律專家和社會各界嘉賓代表出席成立會議。中國權益保護網”得到了國家相關各部委及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

  “踐行中國夢·法治夢”—我們義不容辭!權益保護是中國權益保護網在權益保護道路上,為社會和諧道德建設普法宣傳社會穩定推出的新思想、新理念,受到全社會的關注和支持。

  中國權益保護網總監肖振宇表示:“今天中國權益保護網是為貫徹黨中央依法治國的戰略方針,推進實現“中國夢·法治夢”進程,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為宗旨的會議。在此,我代表中國權保護網的全體工作人員向前來參加的各位領導、法律界知名人士、知名企業家代表、以及各位光臨此次大會的嘉賓表示由衷的感謝!十五年前,在法律不健全的年代誕生了中國唯一的“中國權益保護網”,十五年來,為權益保護工作做了大量的工作,成功的協調和化解了眾多政府與企業、政府與公民、企業與企業、公民與公民之間的糾紛和矛盾。十五年后,隨著社會和經濟的高速發展,利益分配模式改變,也引發了大量的各類利益沖突訴求和大量的維權案件。維權者由於對依法維權認知的局限,部分所謂的維權行動已成為社會隱患。在這種形勢下,權益保護工作為適應社會發展需要。廣泛聯合法律工作者一起為協調化解社會矛盾是一項實現法治夢、弘揚社會正能量的偉大事業。大勢所趨、人心所向!”

  中國權益保護網廣東省調研管理中心的成立是廣東省權益保護工作的一個新起點。從今天開始,中國權益保護網廣東省調研管理中心將以嶄新的面貌投入到依法維權、普法教育事業中。讓社會因此而改變!

  正如中國夢組委會主任賀杰講到:“公平、正義”是雕刻在我們內心深處的價值坐標,它是中國共產黨帶領中國人民矢志不渝的崇高追求;是五千年中華文明積澱傳承的精神基因,是今天中國共產黨人治國理政的一貫主張。作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組成部分,“公平、正義”,是人民群眾獲得安全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保障,在當今社會,司法就是守護“公平、正義”的最后一道防線。在老百姓心裡,“法就是天”,若這道防線失守,我相信受傷的不僅僅是正義。對於每一個人,“公平、正義”就像水和空氣一樣,不可或缺,更不應遲到。

  中國權益保護網廣東省調研管理中心的成立,將會與政府部門聯合。輔助政府為實現“中國夢·法治夢”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貢獻一份力量。這是一項利國利民,弘揚正能量的朝陽事業。更好的做好普法公益的宣傳員也是我們義不容辭的義務!近些年來,在各級政府及法律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這項涉及面廣、影響深遠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績,但隨著社會和經濟的高速發展,改革帶來的陣痛及利益分配模式改變,也引發了大量的各類利益沖突訴求,同時也引發了大量的侵權案件。由於目前我國在權益保護工作方面,還沒有一個既有頂層設計代表國家權威,同時觸角又通達民基層的全國性權益保護組織,因此,維權者大都各自為戰,亂象紛呈。在這些侵權案件中,維權者由於對依法維權的認知有局限,維權就成了越級上訪,維權就變成了打砸搶奪,部分所謂的維權行動已成社會隱患。而這些維權亂象,不符合依法治國的要求。針對目前我國權益保護工作現狀,中國權益保護網通過總結多年來的權益保護經驗並在經過大量調研的基礎上,提出了與國家機關或組織聯合建立中國權益保護聯盟。具體做法是,依托國家機關或組織的權威及中國權益保護網豐富的法律資源和龐大的人脈資源,把全國2000多個縣級及縣以上城市的知名律師事務所或知名律師資源通過整合組織起來,建立一個覆蓋面廣、信息四通八達的權益保護聯盟。建立該權益保護聯盟的好處是,一是全國層面上體現無處不在,幾乎全國所有的縣級及縣級以上城市的一到二個最優秀的律所都是該聯盟的成員單位,能實時掌握全國維權動態及基層民意,能為國家相關決策提供數字依據。二是通過該聯盟進行普法公益宣傳及普法公益活動,讓更多的企業和公民增強守法意識、做守法企業和守法公民。三是加強預防犯罪的宣傳教育,特別是青少年范圍內。四是合法權益保護以防范於未然為主導,增強預防侵權、預防犯罪意識。權益保護工作是一個利國利民的朝陽事業,因為權益保護工作彰顯法度張弛,因為權益保護工作事關社會和諧穩定,因為權益保護工作涉及千家萬戶福祉。同時應當指出,我們處在一個變革的時代,我們又處在一個永遠不變的時代。變革推陳出新,不變的是人民對和諧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變的是黨和政府永遠的“權為民所謀”的宗旨,因此可以說,建立中國權益保護聯盟,是大勢所趨,是人心所向,是眾望所歸。建立中國權益保護聯盟,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更大的貢獻!

  總結:為實現進一步合作發展。真誠希望各界朋友和有識之士攜手共同開展廣泛交流與合作,共同發揮資源優勢,共同推動中國法治建設事業發展,共同努力早日實現中國夢而努力!我們要不忘初心、繼續前進,開拓創新、銳意進取,艱苦奮斗、扎實工作,為政府排擾,為百姓解難,我們一直在路上!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匯聚正能量做出新貢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努力!(廣州訊 記者:羅會青、唐嘉曼)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