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

河北唐山南堡經濟開發區招商局領導參觀考察中海航

2018年09月06日09:56 | 來源:中國青年網
小字號

2018年9月4日,河北唐山南堡經濟開發區招商局副局長鄒慶友、科長王玉鳳、科長鄭小軍、項目主管李志勇一行蒞臨廈門中海航集團考察指導。今朝貴客到訪日,恰逢去年金磚時。在這樣一個充滿紀念意義的特殊日子裡,廈門中海航集團董事長趙增旭、無人機事業部經理肖波在熱情接待鄒副局長一行中,回顧了廈門中海航集團一年來的奮斗征程,並介紹了集團的業務板塊、戰略布局和發展方向。

篳路藍縷,再創佳績

廈門中海航集團董事長趙增旭向鄒副局長等人介紹了集團各大業務板塊,並著重介紹了集團在教育領域所取得的初步進展。為加快職業教育產業升級步伐,緊密對接人才市場的當下需求與未來需求,集團教育領域在保持原有服務型人才培養優勢的基礎上,加強在技能型人才培養上著重發力,並在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的深耕發展上取得初步成效。

2018年1月,廈門中海航集團第三屆全國校企合作項目合伙人會議召開﹔2018年2月,廈門市無人機行業協會成立,趙增旭當選首任會長﹔2018年4月,無人機人才培養建設專業論壇在廈召開﹔2018年6月,集團自主研發的全套無人機教育產品在第三屆深圳國際無人機展覽會首次發布,其中包括教育雲平台、教學訓練一體機及整套完整的無人機教材﹔2018年7月,集團獲民航局頒發的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許可証,並獲得1萬平米無人機訓練專用空域。這一年來,廈門中海航集團與全國近十所大中專院校達成校企合作關系,培養學生來自全國雲南、福建、江西等地,廈門中海航學子來源遍布近三分之一的祖國大地。

站在未來,謀劃現在

談到未來的布局,趙董事長透露,廈門中海航集團“百城百校”項目合作計劃已經啟動。在交談中,鄒副局長等人在仔細翻閱項目合作計劃書時一邊提問,一邊不住點頭。鄒副局長等人表示,目前國家十分鼓勵高科技信息產業的發展,項目計劃書中所體現出的創新水平和科技含量,正是國家所大力提倡的。

“未來不是一個遙遠的概念,未來已來,我們要做的,正是從未來看現在,從現在就做好准備,打好基石。”趙董事長表示,“目前,各地方政府包括廈門也十分重視高新產業的發展,集團十分感謝國家給了我們企業家良好的營商環境和對科技創新的政策支持。”趙董事長還談到,盡管未來總是在變,集團依然會發揮在教育領域十年積澱優勢,繼續推進校企合作雙贏模式。

不忘初心,永葆先進

鄒副局長一行在參觀中,特地為集團的黨建工作提出稱贊。趙董事長鄭重表示,對政策的解讀,緊跟國家大政方針,不能僅僅停留於表面,更要深入解讀。讀懂國家政策的同時,還需讀懂廈門中海航集團自身,二者相互結合,進而才能夠更好地展開工作。

十九大報告指出:“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進民生福祉是發展的根本目的。”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民生工程。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談到:“下一步,我們的任務就是研究教育領域不平衡不充分的表現形式,抓主要矛盾,主動回應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新期待,落實好十九大精神,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

教育領域的不平衡不充分,也體現在地域上。廈門中海航集團的百城百校項目計劃,正是積極響應國家號召,重點攻關較落后地區教育資源的困難。“能夠以提供優質教育資源、促進良好就業,改善民生,為社會做出一點貢獻,這讓這份事業有了更深遠的意義,也讓我覺得自己的工作充滿動力。所以,不管未來遇到了什麼樣的困難,我都會堅持把這份事業做下去。目前的開展是比較順利的。”趙董事長的一席話贏得了在場諸位的紛紛認可。

(高丹婷 頻道中心 呂小萍)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