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國博發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燒毀 【5】

【查看原圖】
巴西國博發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燒毀 【5】
巴西國博發生大火 所有藏品恐被燒毀 【5】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9月03日14:14

位於裡約熱內盧市北區、擁有2000萬件藏品的巴西國家博物館2日晚發生火災,由於火勢難以控制,所有藏品恐已被燒毀。

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19:30(北京時間3日6:30)左右,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起火時,博物館已經閉館,館內4名安保人員都及時逃出,沒有人員傷亡。

消防部門和軍警等都在現場救援,多名專家也在現場幫助消防人員確認重要文物的位置。但博物館新聞秘書處說,火勢始終無法控制,藏品恐怕都已被燒毀。整個建筑也有倒塌的危險。

這座3層建筑物曾是葡萄牙和巴西王室在巴西的官方宅邸,今年6月剛剛慶祝建館200周年。

巴西總統特梅爾當晚發表聲明說,國家博物館藏品被燒毀對巴西來說是不可估量的損失,200年的研究和知識就這樣失去了。帝國時代王室居住的建筑遭受損失,國家歷史遭受的損失更是無法計算。這對所有巴西人來說都是“悲傷的一天”。

巴西國家博物館目前由裡約聯邦大學管理,除作為科研機構外,還是自然歷史博物館,同時展出王室的一些生活物品,館內2000萬件藏品展現了從1500年葡萄牙人發現巴西一直到巴西成立共和國的歷史。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