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外國記者“親密接觸”中國高鐵【2】

【查看原圖】
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外國記者“親密接觸”中國高鐵【2】
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 外國記者“親密接觸”中國高鐵【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9月01日12:25

2018年8月30日,2018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新聞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共同組織城市採訪系列活動之“中國高鐵建設”採訪活動,來自美國、德國、法國、安哥拉、岡比亞、加納等20多個國家的中外記者50余人參觀中國鐵路調度指揮中心和北京動車段,中國高鐵建設情況和相關技術研發成果備受關注。

京沈高鐵開展時速350公裡自動駕駛等智能高鐵關鍵技術綜合試驗,北京至張家口、北京至雄安新區的智能高鐵建設全面推進,智能京張高鐵將建成通車……在採訪過程中,記者們紛紛驚嘆中國鐵路的發展,來自岡比亞廣播電視的記者Jarju Sally說:“中國高鐵是一項非常棒的創新,讓許多人避免了使用普通交通工具,節省了人們旅行的時間,快速、實惠又非常方便。”

據了解,到2017年底,中國“四縱四橫”高鐵網提前建成運營,全國高速鐵路運營裡程達到2.5萬公裡,佔世界高鐵總量的66.3%,中國成為世界上高速鐵路運營裡程最長、速度最快、在建規模最大、運營場景最豐富、對自然環境適應性最強的國家。

在中國鐵路總公司調度指揮中心,記者們了解相關職能,觀看宣傳片《中國鐵路》,並針對中國高鐵發展提問。

“我們計劃推出的京張高鐵,智能技術將全面得到應用,預計時速為350公裡。”鐵路總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泛亞鐵路的建設,我們會加大和東南亞國家的合作,讓我們共同期待新的路線開啟。”

隨后,記者們轉場到北京動車段,先后參觀了北京動車段展示大廳和北京動車段檢修車間,詳細了解了動車組高級修流程、高級修標准化建設等情況。非洲記者對國際鐵路合作很關注,隨著印尼雅萬高鐵、中老鐵路等一批國際鐵路合作項目順利推進,希望中國也能與非洲合作,分享中國高速鐵路發展經驗,與非洲人民一起共創更加美好的明天。耿子葉/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