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

平安城科賦能智慧城市建設 深圳標杆模式初現

2018年08月29日17:25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8月29日,在2018中國(深圳)住房租賃產業展上,平安城科與深圳規土委聯合演示了科技助力深圳市政府信息化建設的成果,並專設了“平安好房”專館展示科技賦能城市建設創新思路。本次展會由深圳市土地房產交易中心主辦,指導單位為深圳市規劃國土資源委員會。

  科技賦能,助力深圳房地產信息系統升級

  深圳一直是國內智慧城市建設的先行者,而中國平安也將智慧城市建設列為未來10年發展的重要戰略之一。在深圳規土委主展區,平安城科重點展示了智能身份認証、區塊鏈、在線簽約、電子簽章、雲平台等諸多先進技術,這幾項技術在深圳房地產信息系統的升級重建項目中有力地推動了當地市場管理信息化邁上全新台階。

  圖:在深圳規土委展區,平安城科重點展示智能身份認証、區塊鏈、在線簽約、電子簽章、雲平台等諸多先進技術

  平安城科通過全球領先的在線智能身份認証系統,幫助系統實現實時身份認証,便於市民在線辦理租房買房等業務,避免因漏帶証件而導致多次奔波的現象;通過區塊鏈記錄房源展示、預約、簽約、支付等各業務關鍵節點數據,形成最可靠最安全的信息數據管理模式;依托全雲化部署+OBS雲端數據對象存儲+CDN大流量數據分發等技術手段,以三維地圖、建筑模型為載體,實現客戶現場“三維”場景看房,提升用戶體驗。此外,在軟件服務能力和視頻圖片上傳方面也取得多項科技突破,足以應對未來大流量的服務需求。

  據平安城科深圳事業部總經理霍建梅女士介紹,平安城科今年4月正式與深圳市規土委就深圳房地產信息系統升級項目開展合作,在時間緊、任務重、標准高、要求嚴的情況下,僅用短短十多天即順利完成房地產信息平台相關功能模塊的技術方案驗証和具體應用。深圳市規劃國土信息中心對此表示,平安城科“為深圳市房地產信息平台的升級、創新提供的關鍵支持,使市規劃國土委的公共服務水平得到了極大的提升。”“這次得以與深圳規土委聯合展示合作成果,是政府部門對平安城科實力的進一步認可,也對平安城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霍女士表示。

  善政、惠民、助企,著眼智慧城市建設全生態

  在房博會的平安好房專館,平安城科專設了善政、惠民、助企三大展區,以深圳為標杆,充分展現了城市建設智能化整體解決方案如何將智慧城市建設落到實處,引起參觀者廣泛關注。

  圖:平安好房專館,參觀者體驗可視化決策系統

  平安城科善政區以多年積累的關於深圳房、客、經紀公司及城市設施等多維靜態和動態城市數據為基礎,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區塊鏈、VR、AR等技術手段,為政府從智慧小區、公共資源、職住洞察以及市場監管等方面,建立城市空間資源與信息有機結合的可視化決策系統。惠民區則從房產監管和服務角度,通過互動體感游戲裝置,體現如何解決房產交易流程慢、黑中介等問題,並在現場演示了AR互動立體展示房屋樣板間,VR沉浸式看房體驗等,大大優化了看房體驗。同時,平安城科還在展會上推出了推出了專為公寓運營商傾力打造的“平安好房租房服務解決方案”。該方案借助大數據、區塊鏈、生物識別、人工智能、雲計算等先進科技,集房乾系統、流量服務、智能硬件和金融信息服務於一體,以四大核心優勢助力公寓運營商實現精准獲客、高效獲房、低成本作業和精細化管理。

  圖:VR/AR看房,優化看房體驗

  “平安城科在深圳項目上取得了一定的經驗,也進一步加深了對政府需求的理解。這些都將有助於我們更好地跳出項目性思維的局限,從整個城市的建設、運營、管理的高度來統籌系統開發和平台建設,為政府提供更長周期、更可持續、更系統全面的整體性解決方案,從而提高政府管理效率、盤活市場多方資源、提升百姓幸福體驗。”平安城科首席產品官韋柏鬆表示。

  立足深圳輻射全國,加速推進城市建設智能化整體解決方案

  據了解,基於深耕多年的行業智慧和已經實踐驗証的專業技術,平安城科創新了推出城市建設智能化整體解決方案,貫穿“地-樓-房-家-人”的全生態,涵蓋城市建設的全生命周期。不同於傳統單一的智能化產品或硬件輸出,平安城科城市建設智能化整體解決方案是從頂層設計出發,開發服務於從地到人的全鏈流程、與城市建設全生命周期共生的整合方案,為推動中國城市建設、城市管理、城市服務及城市生活的全面升級而賦能。

  為了更好地服務各級政府部門、加速智慧城市建設的戰略推進,平安城科已於去年底專門成立了對接政府需求的建管雲業務板塊,成效顯著。作為智慧城市建設的標杆,平安城科建管雲已與深圳市規土、住建等多個政府部門開展合作,利用平安“金融+科技”的優勢,幫助政府打造更加高效便民的對外監管服務平台,在城市建設管理和運營等各方面進行科技賦能。

  除了深圳外,平安城科建管雲已在全國各地接洽超過100個城市,累計簽約深圳、三亞、廣州、重慶石柱等4區縣、泰州、石家庄、肇慶、西雙版納等50余個大中城市,同時,三亞、樂山、西雙版納、濟南等地已部分上線並投入使用。在快速發展的同時,不斷完善城市建設智能化整體解決方案,讓智慧城市的福祉真正惠及市民。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