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社會圖片

中國大連首屆“一帶一路”國際海洋城市文化攝影周發布會在京舉行

2018年08月24日10:13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中國攝影出版社總編輯高揚主持發布會。(人民網記者 韓淑賢 攝)

世界之眼,聚焦大連。8月23日下午,中國大連首屆“一帶一路”國際海洋城市文化攝影周(簡稱大連攝影周)發布會在中國攝影家協會舉行新聞發布會。發布會上宣布,首屆大連攝影周將於9月23日-30日在大連舉行。

此次活動以攝影為載體,邀請國內外眾多攝影人在中國北方開放前沿城市大連創作、展示、傳播,讓更多普通百姓參與、互動、共享,一同見証時代的進步與人類的發展,多角度地展示大連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畫卷。通過活動,將進一步提高大連的國際知名度和影響力,充分展示大連良好的城市形象,彰顯大連在老工業基地振興征途上的新發展、新氣象。此次活動主題是:“世界之眼,聚焦大連”。

中國攝協顧問王玉文、朱憲民,分黨組成員、秘書長高琴以及部分處室負責人,大連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金普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李鵬宇,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吳作江,市文明辦專職副主任黃忠義,市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曾武靈,大連新聞傳媒集團籌備組負責人、大連報業集團黨委副書記王會軍,大連報業集團副社長、大連日報總編輯張田收,大連市委宣傳部文化發展指導處處長王連斌,《東北之窗》雜志主編張嘉樹,大連廣電傳媒公司總經理史明志,大連市攝影家協會主席王大斌,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耿一智,中國文創產業聯盟發起人、廣東振遠文創集團董事長梁振運,希臘使館新聞處一等秘書希臘使館新聞處一等秘書卡吉斯·林普斯,荷賽得主、俄羅斯著名攝影家瓦列裡·梅爾尼科夫等出席了發布會。發布會由中國攝影出版社總編輯高揚主持。

嘉賓共同按動啟動按鈕。(人民網記者 韓淑賢 攝)

李鵬宇、王會軍、高琴、卡吉斯·林普斯、瓦列裡·梅爾尼科夫、耿一智、梁振運等先后致辭。在大家共同的見証下,共同按下了本屆攝影周的啟動按紐。

李鵬宇重點介紹了大連作為“一帶一路”上重要的城市,她的特點和特色。他說,大連是東北地區對外開放的窗口和最大的港口城市,也是浪漫色彩濃郁的海濱旅游城市。這座城市擁有許多文化特質,攝影就是其一。大連不僅要用自然、歷史和發展吸引攝影家,更要用大連人的淳朴、熱情和浪漫感動攝影者。他代表大連市委真誠歡迎各位攝影家和廣大攝影愛好者參加本次攝影周。

發布會上,大連攝影周組委會向10位中外攝影家頒發了聘書,聘請他們作為這座城市的“特約攝影師”。

據悉,在此之前,組委會還邀請了中國攝影家協會主席李舸,顧問王玉文、朱憲民,第九屆中國攝影金像獎獲得者、攝影家王建軍,第八屆中國攝影金像獎獲得者、攝影家姜振慶,法國攝影家閻雷、吉爾·薩布雷,美國國家地理攝影家杰德·威恩嘉頓、美國攝影藝術家阿米爾·扎基,荷賽獲獎者俄羅斯攝影家瓦列裡·梅爾尼科夫等到大連進行了採風創作。

首屆大連攝影周是由中國攝影家協會、中共大連市委宣傳部和大連市旅游發展委員會聯合主辦,大連新聞傳媒集團、中國攝影出版社承辦,中交一航局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特別協辦,遼寧省攝影家協會、大連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大連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大連市攝影家協會協辦,廣州悠派振運整合營銷策劃有限公司策劃執行。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