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婚紗照背后的脫貧故事

【查看原圖】

(圖片故事)(1)一張婚紗照背后的脫貧故事

  8月22日,張春妹(左二)和丈夫許禮良(左一)拿著當地政府頒發的脫貧榮譽証書和家人一起在家門前合影。

  8月17日,國務院扶貧辦宣布,江西省萬安縣已達到脫貧標准,摘掉了貧困帽。5天之后,萬安縣澗田鄉良富村村民許禮良、張春妹夫婦迎來結婚15周年紀念日,他們打算拍攝人生中第一張婚紗照,紀念走出貧困的點滴歲月。 2001年,同在廣東打工的張春妹和許禮良相識相戀,並於2年后結為夫妻。2009年,許禮良不幸患上帕金森綜合征,為節約開支,夫妻二人隻能回到家鄉。面對年邁的父母、幼小的孩子以及病重的丈夫,張春妹毅然挑起了家中的重擔,從捕魚到家務,從開雜貨店到經營網店……這些年來,夫妻二人從未有過蜜月,張春妹甚至舍不得為自己買一瓶護手霜。

  如今,在當地扶貧干部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下,張春妹和許禮良家的生活水平穩步提升,他們決定重拾當初的溫馨與浪漫。為此,他們特意在結婚15周年紀念日這天來到附近鄉鎮的一家影樓,記錄下這個特殊的時刻。 “我沒讀過什麼書,隻想通過自己的雙手去努力,好好地守在丈夫身邊。現在扶貧政策這麼好,我希望再加把勁,讓全家過上更好的日子。”張春妹說。 新華社記者胡晨歡 攝

【1】【2】【3】【4】【5】【6】【7】【8】【9】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8月23日14:17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