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鐵拳”虎虎生威!一場空地火力打擊演練拉開戰幕

【查看原圖】

  “陸戰鐵拳”虎虎生威

  ——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一營瞄准打贏聚力轉型掠影

  ■陶李 劉議閃 解放軍報特約記者 張永進 楊再新 攝影報道

  盛夏,東北某地域,一場由陸軍第78集團軍某合成旅一營與空軍、陸航部隊聯合開展的空地火力打擊演練拉開戰幕。

  演練開始,一營快速機動,抵近前沿,利用雷達、無人機等偵察力量,迅速生成戰場態勢。

  支援作戰的殲轟機、武裝直升機巡弋待戰。一營地面目標引導組迅速進至引導地域,營長宋恆哲果斷下達引導空中火力打擊命令。瞬間殲轟機、武裝直升機對“敵”發起猛烈打擊。隨后,一營在空中火力掩護支援下,迅速奪佔“敵”陣地。

  一營是全軍第一支新型合成營部隊,2014年改建之初,全營官兵便踏上改制轉型的探索之路。為提升火力打擊效能,火力連官兵從新舊裝備對比中尋求制勝機理,梳理總結出新型火炮諸元計算、觀察所開設等6種新戰法,填補了該型火炮“偵、測、打”空白﹔為錘煉復雜地域實戰能力,一連官兵開進溝壑山野,圍繞快速突襲、迂回穿插、反“敵”機降等重難點課目反復專攻精練……

  新裝備、新戰法、新思維不斷融合,催生戰斗力快速提升。訓練中,官兵跳出傳統步兵視野局限,把握轉型升級核心要素,探索形成合成營山林地、寒區山地、夜間作戰等多套訓法戰法。

  在陌生復雜地域進行戰場快速機動演練。

【1】【2】【3】【4】【5】【6】【7】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8月21日08:47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