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中建二局助力國家高校教育轉型

2018年08月09日14:30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盛夏八月,中建二局新一輪的校企合作平台“浪潮之家”正式開始啟動。在啟動儀式上,中建二局人力資源部經理裴宏森和來自國內17所高校的代表共同為“浪潮之家”計劃揭牌。

“浪潮之家”計劃是中建二局與北京交通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17所高等院校聯合搭建的校企合作交流平台,是探索校企雙主體合作育人新形式、助力國家高校教育轉型的勇敢嘗試,也是對中建二局前期校企合作成果的系統整合,更是增強校企合作綜合影響力的再次升級,其意義絕不僅僅限於拓展大學生的就業渠道,更在於校企強強聯合、雙輪驅動,最終實現為大學生“斷奶”,為青年員工“增肌”,真正培養出更多的優秀工匠。

多年來,中建二局一直致力於不斷深入推進校企合作,與國內許多知名高校之間展開高頻率互訪,互辦講座、互相學習,及時地把高校的新理論引入企業,把企業新的行業動態、實習機會帶到校園,讓人才培養緊跟產業發展步伐。他們還經常組織精兵強將深入各高校對大學生開展就業輔導活動,引導大學生樹立正確的職業理想、做好職業規劃。在長期的積累中,中建二局已形成較成熟的校企合作模式,像“中建二局大講堂”、“互聯網+校企俱樂部”等一大批具有活力的系列品牌活動,在許多高校的師生中都產生了廣泛影響。(史文哲)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