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中影協啟動“一帶一路”青年電影周

2018年08月09日13:5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8月7日,中國電影家協會在京召開“一帶一路國際電影合作研討會”,同時宣布成立“中國電影家協會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該工作委員會是為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合作倡議、推動中國電影“走出去”、促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電影從業者的合作與交流,也是為講好中國故事、跨國合拍電影及傳播好中國聲音作出有益的貢獻,在中國電影家協會的指導和領導下,由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攜手全國政協絲路規劃研究中心、中宣部五洲傳播中心、國家戰略智庫基金、北京電影學院、國家文化創新基金、峨影集團、華誼兄弟、華影中視、香港新華集團等單位聯合發起成立。一帶一路工委會成立后,將積極搭建中國與“一帶一路”有關國家電影產業合作平台,舉辦“一帶一路”青年電影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影展(電影盛典)等國際交流活動而搭建“一帶一路”電影專業人員國際融合交流與合作平台,為中國電影積極拓展海外發行渠道、創建“一帶一路”電影國際展映與推廣發行合作平台,開展影視職業培訓而為“一帶一路”有關國家培育更多青年電影專業人才等。張宏、侯光明、侯寶森、梅紹華等人任中影協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顧問,饒曙光、蔣志剛等人任聯席會長,韓梅、井水清、伊·呼和烏拉、張小芳、葉寧、李永全、苗懷忠、唐衛民、陳驄、王平等人任副會長,唐衛民、張馳任秘書長,穆京懷、苑梅琳、譚政、張穎等人任副秘書長,李小琳、尚敬、林青、蔡詩章、姜朋、王勁鬆、周安華、楊國強、龔敏、王輝、周石星、萬榮、洪桂梅、張偉、張琳鈞、張燕、李華、陳燦、陳夢湜、謝斌、張旭、張帆、許平等人任理事。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講話

  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聯席會長饒曙光講話

北京電影學院黨委書記、中國電影產業發展研究院院長侯光明發言

 

  大唐輝煌創始人、中南文化副董事長王輝發言

  中國電影家協會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宏在中國電影家協會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成立儀式上表示,成立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是中影協積極踐行“一帶一路”合作倡議、以“電影”為媒介來增進“民心相通”、促進中國與“一帶一路”有關國家電影合作與交流的重要工作﹔同時希望一帶一路工委成立后堅持正確的導向,因一帶一路工委未來的工作開展將主要涉及與“一帶一路”有關國家的對外合作與交往,要嚴格遵守國家外事工作的相關法規和中國電影家協會章程及中國電影家協會專業工作委員會管理辦法,積極有序的推進工委的各項工作。

  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主任、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聯席會長饒曙光表示,成立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體現了中國電影家協會對貫徹落實“一帶一路”合作倡議的高度重視,希望一帶一路工委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推動中國電影及中國文化“走出去”(尤其是讓中國電影被更多“一帶一路”有關國家的主流觀影群體接受與喜愛方面)多做工作,恪盡職守、整合資源、凝聚力量、主動作為,努力做好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的各項工作,積極推動中國與“一帶一路”有關國家電影的合作與交流及產業繁榮發展。

  在成立儀式之前,北京電影學院黨委書記侯光明、內蒙電影家協會主席呼和烏拉、香港新華集團執行董事蔡雋思、華誼兄弟電影總經理葉寧、中南文化副董事長王輝、華納電影中國區副總裁姜朋、中廣影視董事長萬榮、中國智慧城市投資聯合體執行主席梅紹華、世界電影學會中國首席代表周石星、青島西海岸集團文化產業投資公司董事長苑梅琳、北京師范大學亞洲電影研究中心執行主任張燕、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電影理論研究部副主任譚政等業內領導、電影投資與創作及研究專家近20人還就“一帶一路”國際電影合作進行了研討。

  會前,李小琳、井水清、苗懷忠分別代表全國政協絲路規劃研究中心、中宣部五洲傳播中心、國家戰略智庫基金為中國電影家協會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的成立予以祝賀和表示未來將全力支持一帶一路工委相關工作的開展,共同推動中國與“一帶一路”有關國家的電影合作與交流及產業發展。

  中影協一帶一路工作委員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唐衛民在會上表示,在中國電影家協會和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等單位的指導下,一帶一路工委將攜手絲路規劃研究中心、中宣部五洲傳播中心、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等機構於2018年11月舉辦首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電影周系列活動。據了解,“一帶一路”青年電影周將含括“一帶一路”青年電影周開幕式、“一帶一路”青年電影展映、“一帶一路”青年電影主題論壇、“一帶一路”國際電影合作商洽會、“一帶一路”青年電影周新勢力單元頒獎典禮、“一帶一路”青年電影周閉幕式暨主單元頒獎晚會等主體活動。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