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從青島起航赴亞丁灣【5】

【查看原圖】
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從青島起航赴亞丁灣【5】
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從青島起航赴亞丁灣【5】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8月08日07:52

2018年8月6日上午,海軍第三十批護航編隊從青島某軍港解纜起航,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

第三十批護航編隊由導彈護衛艦蕪湖艦、邯鄲艦和綜合補給艦東平湖艦組成,攜帶艦載直升機2架、特戰隊員數十名,整個編隊近700人。其中,蕪湖艦首次執行護航任務。北部戰區海軍副參謀長許海華、紀委副書記杜乃華擔任編隊指揮員。

7月中旬,編隊位青島近海組織了海上針對性預先訓練,重點進行了單艦為商船護航、聯合搜救、營救被劫商船、編隊運動、航行補給、實彈射擊、特戰隊員直升機滑降等十余項訓練內容,夯實了任務兵力的技戰術基礎和指揮編組的指揮決策能力,有效檢驗了方案的可行性和裝備的可靠性。

據悉,自2008年12月派出首批護航編隊以來,海軍已連續10年派出29批護航編隊遠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執行護航任務,圓滿完成6000多艘中外船舶護航任務。第三十批護航編隊預計9月初抵達亞丁灣東部海域,與第二十九批護航編隊匯合后接替護航任務。張進剛 王鬆岐/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