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貴州省市州扶貧辦主任座談會在貴陽召開

2018年07月31日14:2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貴州省市州扶貧辦主任座談會在貴陽召開

  

會議現場(顧江濤 攝)

  2018年7月29日,貴州省市州扶貧辦主任座談會在貴陽召開,會議由貴州省委副秘書長、省扶貧辦主任李建主持。各市(州),貴安新區扶貧部門主要負責同志,省扶貧辦班子成員、副處長級以上干部和相關同志參加。

  會上,貴州省委副秘書長、省扶貧辦主任李建作了講話:他充分肯定脫貧攻堅存在問題整改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成效,並要求持之以恆地推進整改工作向縱深推進。

貴州省委副秘書長、省扶貧辦主任李建同志講話(顧江濤 攝)

  李建指出:要認真總結貧困縣退出評估檢查工作經驗教訓,進一步做好剩余貧困縣退出評估檢查工作。

  國家貧困縣退出第三方評估組對我省2017年擬退出的14個貧困縣考核評估工作於6月28日啟動,7月21日結束,歷時24天。評估組由兩個團隊組成,一個團隊由華中師范大學牽頭,華中科技大學、吉首大學、廣西大學參加,成員368人,分為5個評估分隊,負責桐梓、習水、湄潭、鳳岡、碧江、萬山、玉屏、江口、龍裡、瓮安10個縣(區)的評估工作;另一個團隊由西南大學牽頭,重慶市社科院、西南科技大學、重慶盛地土地研究院參加,成員140人,分為兩個評估分隊,負責西秀、平壩、黔西、興仁4個縣(區)的評估工作。本次考核評估主要有以下特點:入戶調查點多面廣,重點突出,多途徑查找問題,紀律要求嚴,訪談干部范圍廣,疑似問題重點核查。

會議現場一角(顧江濤 攝)

  李建強調: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脫貧攻堅工作,堅決取得脫貧攻堅戰關鍵之年決定性勝利。統一戰線參與畢節試驗區建設座談會精神、中央第四巡視組巡視貴州省情況反饋會議精神、國家脫貧攻堅督查組督查情況反饋會精神,全面落實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精神,實施好脫貧攻堅“夏秋攻勢”,持續打好“四場硬仗”,扎實抓好“五個專項治理”,著力做好“四個聚焦”,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堅決扛起脫貧攻堅重大政治責任,全力協調配合打好“四場硬仗”,全力統籌協調做好“四個聚焦”,深入推進振興農村經濟的產業革命,持續強化脫貧攻堅基礎性工作,繼續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和社會幫扶,大力加強脫貧攻堅作風建設,積極推進脫貧攻堅改革創新.

  按照省委十二屆三次全會的決策部署,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夏秋攻勢”,全面完成今年各項目標任務,確保脫貧攻堅關鍵之年取得決定性勝利!(苟敬萍)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