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烈日下老人倒在公路上 的哥穿越車流去扶起

王渝鳳
2018年07月29日14:03 | 來源:重慶晚報
小字號

 

  ▲好心的哥文春

  滾滾車流中,一位出租車司機突然打開車門沖了出去,穿越公路,將倒在公路正中間的老人從地上扶起。

  這一則視頻在網上發出來以后,司機師傅得到了許多陌生網友的點贊。

  扶到路邊(視頻截圖)

  “這才是重慶好爺們,好樣的。”“我們重慶的哥就是不一樣。”

  慢新聞-重慶晚報記者(慢新聞爆料熱線:966988﹔郵箱:3159339320@qq.com")根據視頻的發布信息,尋找到了這位視頻中的司機,他叫文春,是互邦出租車公司一名普通的哥。“沒想到引起了大家的關注,當時那種情況,換作誰都不會不管。”面對記者的採訪,文春回憶起事情發生的經過。

  都來幫忙

  滾滾車流中 地上躺著 一名老人

  事情發生在7月19上午10時許,文師傅駕駛車牌為渝A35T35的出租車行駛到渝中區臨江路與民生路的交匯處。他突然看到,對面公路中間躺著一名老人。

  “這個天好熱,烈日下這樣躺在地上要出問題啊。”想到這裡,文師傅征求后排乘客的意見后,將出租車停靠在公路旁邊,打開車門,一路小跑,穿越滾滾車流將老人扶了起來。

  伸手扶人

  的哥扶起老人 還有兩位男士 來幫忙

  通過視頻記者發現,老人所處的位置時公路中央的車行道,短短10秒的時間身邊有三輛車擦身而過,看上去非常危險。

  文師傅下車扶起老人時,老人也掙扎著想起身,但根本起來不了。這時,又有兩位男士趕了過來,幫忙扶起老人。

  老人顫顫巍巍地站了起來,文師傅趕緊將老人扶到人行道上休息。

  扶到路邊樹下 撥打120 等來救護車

  文師傅說,由於扶起老人時,老人身體左側匍匐在地上,似乎胳膊和腿摔傷了,靠自己的力量撐不起身體來。詢問老人身體狀況,文師傅發現老人口齒含混,表達不清晰。

  將老人扶坐在路邊的樹下后,文師傅隨即撥打了120急救電話。等到救護車來把老人接走后,他才返回出租車,繼續將乘客送往目的地。

  的哥下車

  的哥回答質朴:

  “我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

  說到網友對他的稱贊,文師傅的回答很質朴:“老人出門遛彎,難免會遇到身體不適站不穩的時候,老人摔倒在地,每個看到的人都會去扶起來,而且這只是一件小事情,每個人家裡都有老人,我自己也有老的那一天,我覺得沒有什麼,積德行善嘛。”

  最后文師傅再三表示,“當時參與救援的不只是我一個人,還有很多熱心路人,他們都是好心人。”他覺得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自己家裡都有老人,誰遇到這種事都會著急的,我們從小就接受教育要孝順老人,這是一個善事,積德行善的事。

  慢新聞-重慶晚報記者 王渝鳳 實習生 蔡紅梅 圖片由受訪者提供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