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水害中斷16天的寶成鐵路全線恢復通車【2】

【查看原圖】
7月28日,搶險人員歡呼首趟貨物列車駛過寶成鐵路山體崩塌搶險現場。
7月28日,搶險人員歡呼首趟貨物列車駛過寶成鐵路山體崩塌搶險現場。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7月29日11:07

2018年7月28日17時,隨著首趟21010次貨物列車安全通過寶成鐵路王家沱至樂素河區間,標志著因山體崩塌中斷行車16天的寶成鐵路終於勝利搶通,全線恢復通車。

7月12日21時45分至13日11時,寶成鐵路王家沱至樂素河區間山體發生連續崩塌,7.5萬立方米塌體掩埋鐵路。災情發生后,在中國鐵路總公司的統一指揮下,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立即啟動防洪應急預案,組織1100余名搶險隊員、60余台搶險機械進行緊急搶修。

由於現場持續降雨,山體坡面反復坍塌、落石,發生大型滑移式“V”型崩塌,給搶險工作帶來極大困難。經過專家勘察並制定“削方減載”為主的搶險方案,搶險人員通過清方、爆破、修便道、削方減載、噴漿、挂網等方式,加快清理塌體,對山體進行加固,防止再次塌方。

經過全體搶險人員16個晝夜的連續奮戰,終於搶通了這條西北通往西南的鐵路大動脈。唐振江/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