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娛樂

 “首屆中國(滄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微電影盛典”啟動

2018年07月27日15:44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首屆中國(滄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微電影盛典”啟動

7月27日上午,“首屆中國(滄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微電影盛典”啟動儀式在滄州市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次微電影盛典由中國電影家協會指導,中共滄州市委宣傳部、中國電影家協會微電影工作委員會主辦,即日起面向全國征集作品。

據介紹,“首屆中國(滄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微電影盛典”以“集優·秀 盡微·妙”為主題,致力於搭建優秀微電影作品展示平台,鼓勵和扶持以傳播、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主題的微電影作品及創作者,獎勵優秀創作團隊,促進影視文化交流,推動滄州乃至全國影視行業的多元化發展。

本次微電影盛典於7月27日當天正式啟動線上報名工作,至9月16日為作品征集階段,9月中旬至9月底為作品初評期,10月上旬進行入圍作品展播,10月進行作品終評及頒獎盛典活動。屆時將評選出金獅獎、銀獅獎、銅獅獎3部最佳影片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剪輯獎、網絡人氣獎、最佳大學生原創影片獎、最佳男演員獎、最佳女演員獎、最佳編劇獎、最佳導演獎8個單項獎,“河海之城·文武滄州”組委會特別獎以及優秀作品獎。10月中旬將邀請從角逐中嶄露頭角的最佳作品創作團隊參加“首屆中國(滄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微電影盛典”頒獎盛典,所有入圍作品將在多個平台進行展映。

中國文聯電影藝術中心副主任宋智勤表示,微電影是當代電影文藝創作的特殊形式,既有新時代新媒體的傳播制作特點,又必須遵循電影藝術創作的本來規律,尤其要把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傳統文化與現實文化相融相通,作為微電影努力和發展的重要方向。

滄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賈發林在講話中指出,博大精深、燦爛輝煌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積澱著中華民族最深層的精神追求,包含著中華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著中華民族獨特的精神標識,是我們堅定文化自信的深厚基礎。用微電影這種現代傳媒形式,挖掘並傳達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蘊含的核心思想理念、中華傳統美德和中華人文精神,是我們不忘本來、吸收外來、面向未來,更好構筑中國精神、中國價值、中國力量的有效載體。

另據介紹,即日起,本次微電影盛典的參賽者可登陸首屆中國(滄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微電影盛典官方網站或關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頌微電影盛典官方微博,及時了解活動最新動態。(徐燁)

(責編:韓淑賢、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