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郭明義愛心團隊中建物業分隊扶助聽障兒童

2018年07月22日13:36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7月19日,郭明義愛心團隊中建物業分隊和中建地產分隊的志願者急忙奔向北京天雲聽力言語康復訓練中心。頂著盛夏的高溫酷暑,滿心惦念著康復中心六十多名聽障兒童的志願者們絲毫不敢放慢前進的速度,隻求能將自己的一份心意盡早交到心急如焚的全院長手中,以解燃眉之急。

“六一”前夕,愛心團隊幫助28名聽障兒童圓了天安門廣場觀禮升旗儀式的國旗夢,並在一個月后進行了回訪。在這次回訪中,志願者了解到康復中心即將面臨生死攸關的考驗。原來中心現在的院址已被納入地方政府整體拆遷工程,留給中心尋找新家、完成搬遷的時間隻有短短兩個月,而搬遷新址所需支付的三年房屋租金及管理費卻高達五十萬元,這對於一個常年捉襟見肘的慈善康復機構而言無異於一筆巨額開支。康復中心的老師告訴愛心志願者,如果無法在短時間內籌集到資金,孩子們將隻能輾轉各地,無法保証學習康復環境。

得知這一情況,志願者們聽在耳裡,急在心上。為了能爭分奪秒,早一些幫助康復中心籌齊資金,做好搬遷准備,他們立即向公司領導及上級單位北京中建地產公司匯報,並邀請中建地產分隊的志願者共同參與,組織了綠植義賣和愛心捐款活動。“郭明義愛心團隊中建物業分隊與天雲康復中心結成了長期幫扶關系,尤其是大家一個月前才剛剛幫助這些孩子圓了國旗夢,現在聽到他們即將無家可歸,怎能不讓人心焦,所以我們幾乎是第一時間就開始了行動。” 本次活動的發起人,愛心團隊志願者熊燕這樣介紹。

志願者們都是北京中建世紀物業服務有限公司的普通職工,大家利用工作外的休息時間輪流接力將義賣活動持續了三天,沒人喊苦喊累。愛心捐款更是得到積極響應,盡管遠離家鄉來京打工的保安員、保潔員自己還背負著一家老小的重擔,經濟條件並不寬裕,但還是貢獻出了一份力量,拳拳愛心,令人動容。

在全體志願者的努力下,不到一周的時間便籌得善款一萬元,並由中建地產公司黨委副書記張弘,郭明義愛心團隊中建物業分隊隊長、物業公司總經理龍輝帶隊急忙趕赴天雲康復中心,於是便有了文章開頭的那一幕。雖然這一萬元並不多,但這其中卻飽含著志願者期盼聽障兒童重新擁有一個穩定、溫暖的家的殷切願望。愛心團隊也將繼續與康復中心的院長、老師攜手合作,共同守護這些孩子,幫助他們早日尋回聲音,讓天使聽見愛。(作者:王博)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