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革命老區首條高鐵開始鋪軌施工【2】

【查看原圖】
沂蒙革命老區首條高鐵開始鋪軌施工【2】
沂蒙革命老區首條高鐵開始鋪軌施工【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6月27日14:47

6月27日,在山東臨沂費縣北站,魯南高鐵全線首對長達500米的鋼軌穩穩落在無砟軌道板上,向日照方向延伸,標志著沂蒙革命老區首條高鐵——魯南高鐵進入鋪軌施工階段。

魯南高鐵東起日照,與青連鐵路日照西站接軌,向西經臨沂、曲阜、濟寧、菏澤,與鄭徐客運專線蘭考南站接軌,全長494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是山東省“三橫五縱”高速鐵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國家“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的重要連接通道,也是山東省目前建設裡程最長、投資規模最大、建設條件最復雜、沿線人口最多的鐵路項目。

魯南高鐵日照至曲阜段約532公裡的鋪軌施工由中鐵十四局集團承擔,鋪軌預計2019年4月完成,為2019年底魯南高鐵日照至曲阜段通車提供了保障。

魯南高鐵項目建設管理單位魯南高速鐵路有限公司總經理孫韶峰介紹說:“魯南高鐵建成后,將與京滬高鐵、青連鐵路、鄭徐客專以及規劃的京九客專、京滬二通道5條國家干線鐵路實現互聯互通,將結束菏澤、臨沂、日照不通高鐵的歷史,為3500萬人提供出行便利,對於促進山東省新舊動能轉換和沿線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屆時,從臨沂出發到北京和上海,將由10多個小時縮短至3小時左右。”(史家民 劉月詩)

分享到:
(責編:韓淑賢、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