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湖州:千畝魚塘變身“綠色發電站”【2】

【查看原圖】

  6月21日,工作人員在對“漁光互補”光伏發電設備進行年中檢查,保障夏季高溫天氣下光伏設備安全穩定運行。

  浙江省湖州市和孚鎮的“漁光互補”光伏發電項目建設在4200多畝魚塘上,40多萬塊太陽能光伏板下養殖小龍蝦和青蝦等水產,千畝魚塘與綠色光伏電站構成一幅和諧的生態美景圖。近年來,浙江省湖州市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以“漁光互補”“農光互補”“屋頂光伏”等多種形式大力發展光伏發電等清潔能源,積極構建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護美綠水青山。2018年1月至5月,湖州市新能源發電裝機達到143萬千瓦,比去年同期增長81%。全市光伏、風能等新能源累計發電量6.41億千瓦時,同比增長44%。

  新華社記者 徐昱 攝

【1】【2】【3】【4】【5】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6月21日15:40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