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少年說》再辦特色"家長會"  孩子"直白傾訴"令家長又哭又笑

2018年06月19日11:30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湖南衛視《少年說》再辦特色“家長會”

  6月15日,湖南衛視《少年說》節目在長沙同升湖實驗學校舉辦了新一次特別“家長會”,近千名師生、家長聚集一堂,觀看節目並進行了熱烈討論。節目中少年們或情真意切或出人意料的“直白傾訴”引發共鳴,令現場觀眾又哭又笑。

  同學神吐槽:吃飯的壓力真的好大

  看片會上,節目組放映了學子們的喊話,片中,來自單親家庭的三位好姐妹,哭著對經歷了一場重病的媽媽說:“以后你就當自己養了三個兒子,你當你的美少女,我們來保護你。”守護媽媽的真切心聲令現場多數觀眾淚崩。

  除了感人故事,節目中有些孩子的“傾訴”卻讓人猝不及防被戳中笑點。一位小學生吐槽說自己因為個子太矮,被媽媽監督每頓要吃四大碗飯,他聲嘶力竭地現場喊話:“吃飯的壓力真的好大啊。”此外,也有不少小朋友上台“控訴”大人搓麻將、玩手機而沒有時間陪自己,而喊話“培訓班太多了”的也不在少數,各種神吐槽讓現場多次爆笑。

  校長回應:教育應該學會“換位思考”

  《少年說》節目監制黃宏彥表示,片中的童言實話也常常讓自己紅了眼眶,“我曾跟身邊朋友開玩笑說,看了《少年說》你不哭就算我輸。至今為止,我都沒輸過。《少年說》把最美的真實、最真實的美呈現給了大家,也希望大家和我一起通過這面鏡子,對照自己,更多、更深入地去了解孩子。”

  同升湖實驗學校校長孫培文也表示教育應該學會“換位思考”:“很多時候,某些家長一廂情願自以為是地認為物質陪伴就是盡到責任、某些老師也認為對學生的嚴格要求就是愛護,往往忽視了學生內心的變化和精神上的需求。我們對原本自以為是的言行一定要反思,一定要在平等的角度體會孩子、學生的想法。”

  不少家長在看過節目之后深有啟發,為曾經的“無心之失”道歉,並現場對孩子許下承諾,“看了《少年說》才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以后會多陪孩子,給他更多的空間自由成長。”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