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電影人共聚“微博電影之夜” 張藝謀:如果不當導演就當守門員

2018年06月19日11: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張藝謀

  姜文

  彭於晏

  前晚,2018微博電影之夜在上海落幕。彭於晏、周冬雨當選“最佳男女演員”,張藝謀獲“最具影響力導演”獎,姜文奪得“最受期待年度導演”,其作品《邪不壓正》成為最受期待年度電影。

  在快問快答環節,張藝謀稱自己的口頭禪是“我不管”,而如果不做導演,張導會選擇“做守門員”。

  而對於首次跟姜文導演的合作,彭於晏透露,知道姜導要拍戲的時候,他就開始找機會想合作。姜文則感慨,這次演員真的選對了,“像彭於晏,他不但漂亮,還真會演戲,不但會演戲,身材真好,不但招女孩喜歡,男人也喜歡。”  值得一提的是,當天周冬雨的獎項由張藝謀頒發,周冬雨感慨稱,自己特別感謝“謀女郎”的稱呼,“很久沒有跟導演同台了,挺激動的,比拿獎都激動。經常有人問我‘你介不介意謀女郎稱呼’?我覺得特別好,希望大家一直都記得。”  連奪三項大獎的姜文心情大好,笑稱自己其實是“業余電影人”,“因為隻有這樣,才能有感而發。”姜文還現場上演脫口秀,調侃道:“我雖然沒有微博,但經常看到網上有關於我的文章,寫得還不錯。別人夸我的時候,我說‘這不是我寫的’,他們說‘是,你寫得很好’,那我覺得就不要‘干擾’他們吧。”

  此外,“突破表現演員”榮譽由李易峰和娜扎獲得。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