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綠水青山畫瓊中”攝影展在京舉行

2018年06月12日13:27 |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小字號
“綠水青山畫瓊中”攝影展在京舉行

人民網北京6月12日電(記者 翁奇羽)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生態文明建設以及優化國土空間開發保護的戰略部署,進一步弘揚“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引導公眾樹立正確的社會主義生態文明觀,提高全社會群眾建設美麗國土的意識,展現瓊中為實現綠色崛起、保護生態所做出的努力,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由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和中國海洋報社共同舉辦的“綠水青山畫瓊中”主題攝影展,於6月10日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正式開展。

瓊中黎族苗族自治縣是海南省下轄的民族自治縣之一,位於海南省中部,是海南省生態保護核心區,境內有五指山、黎母山、鸚哥嶺、吊羅山等國家級和省級自然保護區,森林覆蓋率達83.74%,生態環境綜合指數位居全國第四、海南之首,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區內河流241條,南渡江、昌化江、萬泉河均發源於瓊中縣境內,素有“三江之源”美稱。

據悉,本次參展的近90幅圖片是從數百幅參選的優秀作品中精選出來的,用攝影的表現手法集中反映了瓊中的自然風光、生態宜居、民族風情、古今對比等各個方面,充分展示了當地優美的自然環境和發展變遷。此次影展為期5天,6月14日結束,向社會公眾免費開放。

(責編:韓淑賢、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