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空降兵組織首次空降機步營全要素空降作戰演練

【查看原圖】

  飛行編隊到達預定空降場上空,空降戰斗員實施雙路離機集群傘降(資料照片)。空軍空降兵首次空降機步營全要素空地一體實兵實彈演練,日前在鄂北某地舉行。這次演練按“條件未知、建制拉動、到達即戰”原則,實施了人員集結、遠程機動、物資空投、實兵傘降、要點搶控等十余個空降作戰行動,全面檢驗和錘煉空降機步營作戰能力。 新華社發(陳立春 攝)

  新華社武漢6月10日電(張汨汨、蔣龍)空軍空降兵首次空降機步營全要素空地一體實兵實彈演練,日前在鄂北某地舉行。這次演練按“條件未知、建制拉動、到達即戰”原則,實施了人員集結、遠程機動、物資空投、實兵傘降、要點搶控等十余個空降作戰行動,全面檢驗和錘煉空降機步營作戰能力。

  “……命令你營迅速遠程機動實施要點搶控任務……”清晨,接到命令的空降兵某旅空降機步營官兵迅速折疊空跳傘、請領武器彈藥、捆綁空投物資,向鄂中某機場機動開進。

  “新體制下,營級單位成為空降作戰主戰單元。”這個旅旅長劉甫清介紹,自去年調整改革以來,他們在改進指揮手段、優化戰斗編成、保障力量運用、專業人才培養等多項領域取得突破,“實現了各作戰要素‘1+1>2’的效果,使營級單位在短時間內具備了整建制快速出動的能力。”

  當日13時許,數架運輸機准時飛抵機場,數百名全副武裝的戰斗員快速登機,十余件重型裝備和彈藥同時按戰斗編成組織裝載。數分鐘后,戰鷹按戰斗編隊依次升空。

  “跳!跳!跳!”經過長途空中機動,飛機准時到達預定空域,部隊隨即展開多批次集群傘降和物資空投,一時間天空中朵朵“傘花”綻放。

  著陸后,火力隊第一時間對前沿陣地實施火力覆蓋﹔破障隊使用某型火箭爆破器開辟通路﹔要點搶控隊趁勢主動發起攻擊,搶佔“敵”前沿支撐點……在各作戰要素的密切協同下,這個營成功摧毀“敵”目標,完成任務。

  演練結束后,這個營營長李洪旭表示,通過這次空降作戰演練,部隊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中得到摔打磨練,為下一步普及訓練探索了路子、積累了經驗。

【1】【2】【3】【4】【5】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6月10日23:12
分享到:
(責編:袁勃、陳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