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水警海上拉練 遠航練精兵!

【查看原圖】
廣州水警海上拉練 遠航練精兵!
廣州水警海上拉練 遠航練精兵!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5月30日09:01

2018年5月29日,廣州位於珠江流域東、西、北江匯合處,港口水域廣闊,河道縱橫交錯,水上交運繁忙。為更好地熟悉珠江水域和航道情況,進一步提升民警船艇業務技能,加強對船艇性能及相關儀器設備的檢測,提高遠航能力,根據年度戰訓工作安排,5月28日、29日,廣州水警組織民警駕駛船艇前往我省近海萬山群島某水域,開展了為期兩天的遠航實戰拉練和水上警務技能訓練。

廣州水警共50名民警和救生員參加了本次實戰拉練,成系列地出動了包括“羊城”號綜合船、“廣州”號指揮船、獵鷹快艇、高速救生摩托艇、橡皮艇在內的10艘船艇。本次遠航訓練起點是廣州水警碼頭,終點是萬山群島某水域,航程約115海裡,途經黃埔水道、蓮花山水道、大虎水道及虎門水道。起錨后,訓練就按計劃開展起來,駕駛員、輪機員、水手等各崗位的實操技能以及船舶離靠碼頭、帆纜、拋錨、把舵、防台風作業、航海儀器操作等多個訓練科目在船上陸續進行,同時對船艇性能和相關儀器設備進行了測試。

到達訓練水域后,拉練隊伍相繼開展了快艇、摩托艇和橡皮艇駕駛,橡皮艇拆裝及游泳、救生、潛水等訓練科目。其間,還貼近實戰,開展了兩項模擬實戰訓練科目:一、水上救生。模擬接報警情:有群眾不慎落水遇溺,情況危急,要求出警救助。接警后,民警駕駛快艇和摩托艇攜帶救生裝備趕到現場水域,兩名民警下水依靠嫻熟的游泳技能靠近落水者,一名民警用語言安撫落水者,一名民警游到落水者身后施救,合力將落水者救上船。二、水下物証打撈。模擬接報警情:有一名盜竊嫌疑人實施盜竊后,為了逃避處罰將盜竊物品拋入水中。接警后,水警潛水隊立即趕赴現場水域開展物証尋找和水下打撈工作,現場指揮員根據水域情況緊急制定方案,2名潛水員下水,經細致水下探摸發現物証,成功將物証打撈出水。從而,固定了重要物証,為案件后續偵辦提供了有力支撐。

通過此次實戰訓練,廣州水警提升了民警水上實戰技能和船艇遠航能力,進一步檢驗了水上應急響應和異地陌生水域實戰能力,實現預定訓練目標,為順利完成水上公安工作打下堅實基礎。 炎炎/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