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11日上映 北美票房破10億美元

2018年05月10日10:30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11日上映

  史上最壯觀的超級英雄大集結,網羅超過60位漫威超級英雄共同對抗大反派滅霸。美國隊長、鋼鐵俠、綠巨人、雷神、黑寡婦、鷹眼等“復聯”老兵,新加入的蜘蛛俠,還有蟻人、奇異博士、星爵等編外成員都將集體亮相。看到這樣的介紹,是不是已經感覺到滿滿的誠意。

  粉絲們也很買賬,北美已於四月開畫的《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以下簡稱《復聯3》)僅用11天全球票房破10億美元,影史第一,早前的紀錄是《星球大戰:原力覺醒》的12天。至於內地上映會有怎樣的成績,單從上海十周年慶典粉絲的熱情度來看,國內影迷們對於漫威送出的十周年禮物看得出早已望眼欲穿。

  從2008年的《鋼鐵俠》伊始,直到11日即將上映的《復聯3》,漫威在這十年間,用19部影片為全球的粉絲打造了一個情感飽滿、有聲有色的超級英雄宇宙。用漫畫改編電影,漫威算是做到了極致。

  看誰最眼尖:

  76個角色都是誰?每句台詞是何出處?

  昨日上午,記者在影院提前觀看了《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復聯3》的故事是緊接著《雷神3:諸神黃昏》,在《雷神3》最后,阿斯加德家園被毀滅,雷神索爾帶領著阿斯加德人去往投靠地球的路上,結果路上遇到了滅霸的飛船。

  全片時長150分鐘,卻不會令人感到絲毫沉悶,劇情緊湊,每個情節每句對話都經過精心設計,都可以從漫威之前的電影中尋找到背后故事和出處。比如空間寶石就貫穿了《雷神1》《美國隊長1》《復仇者聯盟1》《雷神3》《復聯3》等片子;而奇異博士的斗篷也依然是個性十足,它不僅對主人忠心耿耿,也會幫助主人去對付外敵,譬如纏住滅霸的手,讓它不能握拳使用無限寶石。漫威迷們在觀看過程中必定會心領神會,開心大笑,非漫威迷倒也不必太擔心看不懂,雖然會漏掉不少預設的梗,故事線卻是清晰明朗的。

  據不完全統計,影片共出場了76個角色,故事分成三條線齊頭並進,托尼、蜘蛛俠、奇異博士等人負責直搗滅霸的老巢,美隊、黑寡婦、緋紅女巫、幻視等人則全力保護心靈寶石,雷神、火箭浣熊、樹人忙於打造新的錘子。龐雜的人物加上多條故事線,卻沒有造成故事走向的雜亂,形散而神不散。除了鋼鐵俠、奇異博士、雷神這些主要人物推動情節發展外,其他非漫威風雲人物,諸如卡魔拉、火箭浣熊、樹人格魯特等,他們的存在也都並非是打醬油,關鍵時刻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看誰最有愛:

  情感飽滿,各類情感令人動容

  雖然60位超級英雄紛至沓來令人應接不暇,他們之間的互相調侃斗嘴卻沒受到任何影響,典型的漫威式人畜無害的段子和笑點惹得觀眾開懷大笑。鋼鐵俠和奇異博士初次見面便互相不待見,嘴碎的托尼因為奇異博士身穿斗篷而戲稱他是走錯了場子的馬戲團演員,而最后現身地球的雷神則直接戲謔美隊:“你的胡子是否模仿於我?”

  斗嘴歸斗嘴,超級英雄們遇到共同的敵人還是會團結起來一致對外,托尼為了救奇異博士被滅霸打得連滾帶爬,險些喪身於滅霸之手,最后靠的是奇異博士交出時間之石換回性命。

  各英雄間的朋友之情外,卡魔拉和星雲的姐妹情、滅霸和卡魔拉的父女情、洛基和雷神的兄弟情、鋼鐵俠和小蜘蛛的師生情、幻視和緋紅女巫的愛情,影片也呈現得十分到位。

  誰是第一男主?

  滅霸讓一半生命 灰飛煙滅后……

  有趣的是,這一部中雖然有無數超級英雄,然而真正的主角恐怕要歸於反派滅霸了。曾經有演員在影片上映前就表示“《復聯3》真正的‘明星’是滅霸。我們所有人都圍著他轉,因為他就是最大的壞人,超級壞蛋,有史以來壞人中的戰斗機。”

  滅霸可算是漫威電影裡塑造最成功的反派,他絕非臉譜化的純粹的壞人,而是以更立體化的形象出現。他也有自己的情感,也有一套自己的行世理論。他認為宇宙遭受災難來自於生命毫無邊際的擴張,讓有限的資源承受巨大的壓力,於是他帶領他的軍團,進行無種族式地虐殺。正如其扮演者喬什·布洛林所言,滅霸是一個怪胎,他愛得深沉也智商超群,他所有的行為來自於自己獨特的理論體系,以致在最后獲得所有的無限寶石、手指一揮讓一半的生命灰飛煙滅后,獨自走上山頭看著夕陽時,這個反派滿足中帶著悲壯的神情、孤單的身影,也會讓觀眾動容。

  《復仇者聯盟3:無限戰爭》

  上映日期: 5月11日

  導演:安東尼·羅素、喬·羅素

  主演:小羅伯特·唐尼,喬什·布洛林,克裡斯·埃文斯,克裡斯·海姆斯沃斯,斯嘉麗·約翰遜,馬克·魯法洛,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克裡斯·帕拉特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