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歌手》2018突圍賽落幕 騰格爾李泉華晨宇霍尊拿到入場券

2018年04月08日14:03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歌手》2018收視再奪第一

  6日晚,湖南衛視《歌手》2018突圍賽落幕,騰格爾、李泉、華晨宇、霍尊從十位突圍者中勝出,成功拿到了決賽入場券。據知,該期節目保持了高吸引力,達到全國網收視率0.87、份額5.47%,同時段排名第一。

  騰格爾斯琴高娃 同台獻聲掀最高潮

  突圍賽當晚的賽制是邊唱邊淘汰,緊張感十足。而騰格爾和李泉成為當晚表現最出乎意料的兩位,兩人從競演歌曲到呈現形式都成了觀眾津津樂道的話題。騰格爾請來了老戲骨斯琴高娃助陣,在他演唱《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之前表演一段朗誦,同樣出生於內蒙古的斯琴高娃飽含深情的朗誦令現場感動不已,而隨后騰格爾的演唱更是把觀眾的眼淚逼了出來,濃郁鄉情令人動容。

  李泉演唱了《Sunny Ⅱ》, 也是令人眼前一亮的表演,增加了機械舞和大喇叭等元素,加上李泉穩定的唱功,整個表演既新鮮感十足又頗見功底。

  七位“歌王候選人”

  產生決賽賽制曝光

  十位歌手的競演過后,本季決賽的七位“歌王候選人”也已全部產生。同時,在本場結束之際,決賽賽制也提前曝光,七位歌手隨后進行了幫幫唱環節的分組選擇。眾人按各自歷史成績,依次表達分組意願,並形成了“汪峰、張韶涵”、“李泉、華晨宇”、“Jessie J、騰格爾、霍尊”三支隊伍。

  其中,汪峰和張韶涵均是首發唱將,競演時長相近、觀眾熟悉度相當,且舞台風格及定位都有著鮮明的個人特色,兩人對壘將會如何出奇制勝著實令人好奇。而同為補位成員的李泉、華晨宇都是創作型才子,一個慣走優雅紳士路線,另一個則擅長出其不意送驚喜,他們的首度正面對決精彩程度也不言而喻。

  在三組中,最令人揪心的莫過於Jessie J、騰格爾、霍尊這組。他們分別來自首發、補位、踢館三個不同陣營,因而這次既是“個人戰”也是“代表戰”。其次,Jessie J戰斗力驚人,是節目首個“五冠”得主;騰格爾競演成績素來穩定,常居上游圈且有“一冠”在手;相較之下,霍尊成績略有起伏,但其獨一無二的音樂風格也是舞台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

  個人演唱環節的對壘

  自然更加刺激

  據悉,在決賽首輪的首次投票中,每組僅有票數最高者能順利晉級,剩余組員需與其他組組員由聽審再次投票角逐,這也就意味著該組中必然會有兩人要經過“二次檢查”,這使得他們比起其他組的組員而言,勝率大大降低。

  除了幫幫唱環節,個人演唱環節的對壘自然更加刺激。根據幫唱賽果,七人中隻有四位能晉級個人演唱環節的比拼,這樣的晉級成功率相比於往季是近乎減半,而個人演唱環節競演者的驟減也將為首輪晉級成員提供更多時長充分展示個人實力,將帶來更精彩激烈的舞台表演。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