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查看原圖】

(關注春運·圖片故事)(1)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2月27日,便衣女民警張紅(右)和搭檔董怡君在蘭州火車站候車大廳內向一可疑目標移動。

  “小董,有情況,聽到后向我靠攏。”反扒女民警董怡君耳機裡傳來搭檔張紅的聲音。

  今年48歲的張紅曾是一名專業籃球運動員,2001年退役后考入蘭州鐵路公安處蘭州車站派出所,成為一名反扒緝查民警。從警17年來,她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多次被抽調參與跨省區打擊流竄犯罪行動。

  今年春運期間,針對節前節后客流集中的特點,張紅和剛從警校畢業的董怡君組成女子反扒小組,在蘭州火車站站前廣場、候車室、售票廳和進出站口等案件易發的重點部位巡查,一旦發現扒手,便在第一時間出擊。

  “干這一行,是‘暗戰’,眼毒,腳也要勤。發現扒手,要能跟得住,在車站跟上幾小時是很平常的事。”張紅說。

  新華社記者 陳斌攝

【1】【2】【3】【4】【5】【6】【7】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2月28日08:27
(責編:韓淑賢、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