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機場線8.8米直徑盾構“筑夢號”今天始發

【查看原圖】
“筑夢號”盾構機始發現場。
“筑夢號”盾構機始發現場。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2月07日17:19

2月7日上午11:06,8.8米直徑盾構“筑夢號”在北京新機場線磁各庄站北盾構始發井正式始發,為全線盾構段順利貫通、早日移交鋪軌打下良好基礎。

“筑夢號”盾構機是北京城建集團針對該工程長距離全斷面密集卵礫石地層掘進的特點,專門採購的全新高性能輻條式土壓平衡盾構機,刀盤直徑為9.04米,主機長11.9米,整機總長120米,總重1409噸。

由北京城建承施的北京軌道交通新機場線一期工程土建06標,全程3公裡,為磁各庄站∼1號區間風井區間段,包括明挖法盾構始發井、盾構法區間隧道和明暗挖結合施工的1號區間風井兼接收井。

北京新機場軌道線為社會化引資項目,是一條連接中心城與新機場的軌道交通線路。線路定位為快速、直達、高品質的軌道交通專線,設計時速高達160千米/小時,在國內城市軌道交通領域尚屬首次,列車採用架空式接觸網供電。線路全長41.36公裡,其中地下線23.65公裡,地面高架及路基段17.71公裡,全線設有北航站樓、磁各庄站和草橋站,共設有3站4區間,以及1座磁各庄車輛段,預留1座停車場。 人民網記者 雷聲 攝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