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浙江總隊機動支隊開展雨雪天候山林地捕殲戰斗訓練

【查看原圖】

  踏雪尋蹤

  1月30日,杭州余杭,武警浙江總隊機動支隊以暴恐分子逃竄至山區為模擬條件開展雨雪天候山林地捕殲戰斗訓練。

  氣溫低至-5℃,大雪早已將“凶徒”的行蹤隱去,普通的偵察手段難以派上用場。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偵察犬“杜靈”帶領6名特戰隊員踏雪尋蹤,經過2個多小時的搜索,成功鎖定2名“暴恐分子”。

  據訓導員范卓介紹,警犬“杜靈”是一條馬犬,犬齡4歲,擅長緝毒、搜爆、追蹤。它擁有900平方英寸的鼻膜和大約2.2億個嗅覺感受器,鼻子裡的粘液可以鎖住和存儲空氣中瞬間飄過的大量氣體分子,通過擺動鼻子收集到可疑的氣味並實施追蹤。人類主要是通過視覺和聽覺進行感知,在低溫和冰雪中,人的感官能力會下降,而犬類會更加亢奮,嗅覺也絲毫不受影響。因此,警犬和特戰隊員可以默契配合勠力同心,錘煉和提升全天候作戰能力。

【1】【2】【3】【4】【5】【6】【7】
來源:中國軍網  2018年02月01日08:35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