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無問西東》片尾彩蛋被贊“史上含金量最高”

2018年01月29日09:36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由李芳芳編劇、導演的電影《無問西東》正在全國熱映中。目前影片總票房已超6億元,近日片方再曝7分鐘片尾彩蛋,這段視頻將多位國學大師掩映在普通人的故事中,他們影響了中國近百年的文化。而這段片尾彩蛋也被影迷評價為“史上含金量最高”。

  影片飽含愛情、親情、家國情等多元深厚情感,它獨特的敘事結構備受觀眾推崇。特別是長達七分鐘的片尾彩蛋記錄了在影片中悄然出現、被人熟知,為國家做出杰出貢獻的歷史名人與國學大師:梅貽琦、梁思成、林徽因、徐志摩、錢鐘書、朱自清等人“悉數亮相”。這些國學大師與歷史文化名人掩映在普通人的故事中,他們影響了中國近百年的文化。卓絕超然的他們,讓人讀懂什麼是中國風骨,將影片的另一面升華到全新層面,更被影迷評價為“史上含金量最高”的片尾彩蛋。有影迷評價道:“片尾彩蛋意料之外卻畫龍點睛。那些鏡頭中一閃而過的人們,在歷史長河中,終如繁星般璀璨奪目。”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中王力宏飾演的沈光耀所處年代,正是被譽為“一場曠世文人長征”的西南聯合大學成立時期,為此導演李芳芳在前期籌備影片時就做足准備工作,更在拍攝時最大化還原每一處歷史場景和細節。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