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長達1米!深圳海關截獲日本錦鯉23條

【查看原圖】
最長達1米!深圳海關截獲日本錦鯉23條
最長達1米!深圳海關截獲日本錦鯉23條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1月10日07:37

據深圳海關通報,2018年1月8日,該關隸屬文錦渡海關查獲1宗進口空車走私日本錦鯉案件,共查獲日本產大型名貴錦鯉魚23條及錦鯉魚苗一批。

當日上午,一輛申報為空車的貨車從文錦渡海關入境,被海關檢查。海關關員經檢查發現,該車車廂內藏匿有一堆用白色空泡沫箱掩蓋的紙箱。紙箱長70厘米至1米不等,裡面裝的全是用專業供氧的透明塑料膜密封包裝的日本錦鯉。這些錦鯉有紅白相間或者紅黑白相間等各種漂亮色彩,共有23條,平均長度85cm,最長100cm,較為罕見。同時查獲的還有10-15cm名貴錦鯉魚魚苗120條。文錦渡海關負責人表示,這是該關近年來首次查獲大型名貴日本錦鯉魚案件。

據悉,日本錦鯉是一種名貴的大型觀賞魚,壽命通常為60-70年,體長可達1-1.5米,錦鯉隨著年齡和環境水溫的變化,身上的花紋色澤和形態也會不斷變化,有“觀賞魚之王”、“游動的寶石”美譽。這些名貴日本錦鯉價格不菲,市場上標價幾千上萬元人民幣都較為常見,有的上品錦鯉更是高達幾十萬人民幣。

據海關介紹,由於國內觀賞魚市場的消費需求日益增加,特別是元旦、春節等節假日前夕需求更旺,有不法分子在高額利潤誘惑之下鋌而走險,試圖夾帶走私觀賞魚入境,海關將繼續保持高壓打私態勢,維護正常進出口秩序。

目前,該批日本錦鯉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和檢驗檢疫部門作進一步處置。魏百臻/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