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博鰲儒商論壇2017年年會順利開幕

2017年12月18日09:31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12月16日,以"中華文化構建新商業文明"為主題的博鰲儒商論壇2017年年會,在海南省博鰲亞洲論壇會議中心隆重開幕。

  博鰲儒商論壇由中國孔子基金會、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中華孔子學會、 中國實學研究會聯合指導,中國孔子基金會企業儒學研究委員會、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文明傳承聯合會、中華孔子學會儒商會聯合主辦,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等協辦,博鰲儒商論壇組委會、海南省瓊海市工商業聯合會等承辦。博鰲儒商論壇以道濟天下,德創財富為核心理念,以弘揚儒家商道精神,創建當代工商文明為宗旨,以構建學者與企業家相互交流的平台為使命,幫助企業成長,促進儒學振興,為人類社會的發展做出貢獻。

博鰲儒商論壇2017年年會順利開幕

  開幕式由博鰲儒商論壇理事長黎紅雷教授主持,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文明傳承聯合會總顧問高以忱,中國孔子基金會理事長王大千,中國農工民主黨中央副主席兼秘書長曲鳳宏,論壇所在地海南省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符平等先后發言。他們從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和《關於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 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的意見》等文件精神的角度,充分肯定了博鰲儒商論壇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涵養企業精神,挖掘優秀企業家精神特質和典型案例,引領儒商風范,樹立儒商榜樣的積極努力和突出成果。

博鰲儒商論壇2017年年會順利開幕

  據悉,本次年會分為"向世界說"、"致敬儒商"、"政商儒對話"等三個板塊,前外經貿部副部長、博鰲亞洲論壇原秘書長龍永圖、中央社會主義學院原黨組書記葉小文、國家安全部原副部長高以忱、聯合國前副秘書長沙祖康、商務部原副部長魏建國等多位部長級領導,著名企業家柳傳志、陳峰、季克良,著名學者、夏威夷大學終身教授成中英等與會發表主旨演講。來自美國、德國、法國、英國、俄羅斯、加拿大、瑞士、澳大利亞、新加坡、泰國等國家的50多位知名學者教授,以及來自海內外的1800多位企業家代表出席了年會。

博鰲儒商論壇2017年年會順利開幕

  作為本次年會的一大亮點,首次推出了博鰲儒商人物榜。這份榜單是根據博鰲儒商榜組委會於9月17日在上海向全球發布的第一個儒商評估體系標准,由來自海內外的儒學界專家學者和企業界代表組成的博鰲儒商榜評審團,經過認真審核評定,在海內外3000多位推薦和申報名單中,確定儒商典范人物10名,卓越人物23名,標杆人物78名,精英人物345名。當天晚上,舉行了隆重的首屆博鰲儒商人物揭曉典禮,數百名儒商人物向世界展現儒商的風採,講述中國故事和中國企業家的故事。

博鰲儒商論壇2017年年會順利開幕

博鰲亞洲論壇原秘書長龍永圖為聯想集團理事局名譽主席柳傳志,頒發"首屆博鰲儒商典范人物"獎

 

(責編:單芳、陳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