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大漠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查看原圖】
迎著朝陽去戰斗。
迎著朝陽去戰斗。
來源:中國軍網  2017年11月22日08:27

茫茫大漠,晴空萬裡。秋末冬初,空軍對抗空戰競賽“金頭盔-2017”考核正在進行,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大隊長姚凱和副大隊長高中強作為搭檔登上戰鷹再次出征。

在前兩局比賽中,“姚高”組合取得1勝1負的戰績,第3局將決定他倆能否闖進決賽。

戰機剛一升空,他們便遭遇對手。對手從不同方向向“姚高”組合襲來,電磁壓制、發現目標、截獲、鎖定攻擊……他們密切配合,迅速做出判斷,一系列動作一氣呵成……

一輪戰斗結束,他們走下戰機,額頭有幾絲汗珠。評估結果顯示,“姚高”組合贏下關鍵一戰。

幾輪空戰下來,飛行員們感受頗深:奪得“金頭盔”的難度越來越大!今年,增加了近距空戰考核,並減少指揮員空中干預,加大飛行員空中自主對抗難度,全面檢驗飛行員實戰化條件下的技戰術水平,進一步縮小了競賽與實戰的差距。

11月10日17時30分,隨著最后一架戰鷹披著夕陽輕盈著陸,“金頭盔-2017”考核鳴金收兵,包括姚凱、高中強在內的6名飛行員斬獲“金頭盔”,成為我軍制勝空天的新“王牌”。(特約記者楊盼 通訊員楊軍 姚春明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