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車輛段重慶北運用車間“輔修”保安全

【查看原圖】
重慶車輛段重慶北運用車間“輔修”保安全
重慶車輛段重慶北運用車間“輔修”保安全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1月14日14:02

2017年11月10日,上午11時30分,K819次列車緩緩駛入客技站K9道整備線后。重慶車輛段重慶北運用車間負責安全的職工說到:“在車間安全員設好安全防護紅旗后,有紅旗或紅燈,就表示我們正在作業。”

所謂“輔修”,即是對車輛空氣制動裝置、單元制動裝置及基礎制動裝置、軸箱油潤裝置、軸端接地裝置、“三閥一杆”防滑器等進行檢修作業及單車試驗,同時對其它相應部件進行修理,以保証各裝置在運用中保持良好的狀態。

在長長的整備線上,到限或損壞的閘瓦如果不進行及時的更換,就會加快列車輪對地磨耗和損傷,甚至危及行車安全。輔修組工長魏川越一手拿著電筒,一手麻利地用檢點錘敲擊著車體下部的彈簧、輪對和螺栓……等零部件。一位職工說道:“清洗制動缸是輔修作業中最繁瑣、難度最大、最臟的工序。有的火車沒有安裝集便器,排泄物粘在轉向架上,在高溫暴晒下,聞多了感覺頭暈,連吃飯時都覺得惡心,作業時間便會持續7-8個小時。”

據了解,如果發現故障,預檢人員要在列車故障部位用白色粉筆進行標注,同時登記在檢車員工作手冊上,輔修組隨后對故障進行修理,工長和質檢組人員再進行復查確認輔修車輛完成后,對相關數據進行記錄並由相關人員簽字確認,才算是結束當天輔修作業。

“盡管輔修工作非常辛苦,作業時間基本在晚上,但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班上職工干勁十足,精檢細修,確保旅客列車絕對安全”主管副主任李波說到。(蘇志剛 陳亞)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