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世界最大橋梁承台開始澆筑 【4】

【查看原圖】
江蘇南通:世界最大橋梁承台開始澆筑 【4】
江蘇南通:世界最大橋梁承台開始澆筑 【4】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1月09日09:03

2017年11月8日,中鐵大橋局施工人員在世界最大橋梁沉井基礎——滬通長江大橋29號主塔墩承台進行混凝土澆筑。世界最大橋梁沉井基礎——滬通長江大橋29號主塔墩承台日前開始澆筑,標志著這座世界最大跨度公鐵兩用斜拉橋建設進入新階段。

滬通長江大橋主航道橋跨度1092米,塔高325米,主航道橋6座橋墩基礎均採用沉井基礎施工。主塔墩29號墩沉井長86.9米,寬58.7米,平面面積相當於12個籃球場大小,是世界超級橋梁沉井基礎承台。承台高度9米,相當於3層樓房的高度。整個承台共需鋼筋7522噸,C45型混凝土42900立方米。按施工工藝承台分兩次進行澆筑,施工周期約1個半月,首次承台澆筑混凝土15100立方米,共需60小時。許叢軍/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