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州:17名退伍士兵開花店 軍事化管理贏贊譽

【查看原圖】
江蘇常州:17名退伍士兵開花店 軍事化管理贏贊譽
江蘇常州:17名退伍士兵開花店 軍事化管理贏贊譽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1月03日08:13

在江蘇省常州市鐘樓區新閘街道,有一家特殊的花店,花店有17名員工,不僅人數眾多,而且都是第38集團軍某部的退伍戰士。

25歲的毛雲清是這家店的店主,也是17名戰士中的隊長。2年前,毛雲清從部隊退伍回家,之前學習園林專業的他回到江蘇常州后,便在老家創業開起了花店。

在部隊,毛雲清當過班長,有著很強的個人凝聚力,2年多的部隊生活讓他結識了一群感情深厚的戰友。聽說毛雲清退伍后要回家開花店,不少戰友都投奔他而來。2年間,這家花店的成員從最初的幾名戰友發展到現在的17名,他們來自五湖四海,其中年齡最大的28歲,最小的21歲。

17名戰士雖然離開了部隊,但他們過著與部隊無異的生活。花店24小時營業,8個員工一班,輪流值班。在毛雲清看來,隻有軍事化的管理才能打造出眾的隊伍,工作效率才會提高。

毛雲清的花最遠賣到了千裡之外。據他介紹,年初有位顧客通過微信向他預定鮮花,當初他也沒多想就答應了,后來得知顧客在湖北武漢,為了不失信,他貼錢買了張去武漢的動車把鮮花按時送到了顧客手中。誠信的經營讓毛雲清贏得了好口碑,年初,上海的顧客慕名專程向他預定鮮花,他的戰友同樣坐著高鐵把鮮花送到了上海。

毛雲清坦言,戰友的平均年收入目前還不高,他想把經營規模擴大,把生意做大,讓戰友生活好起來。陳暐/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