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七天七夜 青海囊謙成功救助一隻受傷雪豹 

【查看原圖】
歷時七天七夜 青海囊謙成功救助一隻受傷雪豹
歷時七天七夜 青海囊謙成功救助一隻受傷雪豹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0月25日11:07

 2017年10月25日報道,歷時七天七夜,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囊謙縣成功救助一隻受傷雪豹。

10月24日,從該縣宣傳部得到証實,目前該隻受傷雪豹飲食和身體狀況基本好轉,相關專家正制定下一步救治方案中。據了解,10月16日,囊謙縣著曉鄉尖作村護林員普布和江巴多德在巡護途中發現該隻雪豹雙腿受傷,在三江源生態環境保護協會成員和當地牧民熱幫助下,將其送往附近的德加寺,交由寺院照看,同時馬上向當地林業和環保局、森林公安等部門報告基本情況。

“雪豹一事立即引起了囊謙縣官方高度重視,並緊急成立了救援小組迅速趕往德加寺,對受傷雪豹護理工作進行安排布置。”囊謙縣委宣傳部工作人員介紹,“由於缺乏專業知識,同時不具備給雪豹進行救治的醫療條件,加上雪豹雙腿無法行走,不吃不喝,體質十分虛弱,情形十分危急。”

18日晚,救治小組初步判斷受傷雪豹是腰椎受損導致其下半身無法行動,進一步檢查發現其膝關節皮膚磨損,下半身伴有水腫和炎症,並已受傷多日。救治小組考慮到雪豹腰椎神經有可能受損,有針對性的對其注射了治療藥物。

19日一早,巧女基金會專家團隊帶著雪豹血樣和口腔上皮細胞樣本就趕回北京進行化驗分析。期間,囊謙縣救援小組也多方尋求治療方案,推敲著各種救助方案……21日晚,受傷雪豹血常規化驗結果得出,表明該隻受傷雪豹肝腎功能正常,但血常規炎症較高。為避免延誤最佳治療時間,23日在囊謙縣多部門組成的救援小組、巧女基金會和德加寺僧眾共同努力下,該隻受傷雪豹被送往囊謙縣人民醫院拍攝X光,為下一階段的治療方案提供明確依據。

囊謙縣副縣長成林才仁同巧女基金會保護項目團隊取得聯系后,該組織發起僅用6小時組建了以北京林業大學雪豹研究專家肖昶羲為負責人的救治小組,並在收到救援信息18小時內就抵達了德加寺。目前,經過多日救助,該隻受傷雪豹飲食和身體狀況基本好轉,相關專家正制定下一步救治方案中。囊謙縣委宣傳部供圖/人民網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