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清清湖水座座青山——雲南古生村生態建設見聞

【查看原圖】

  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灣橋鎮古生村與當地的庫塘污水處理系統(9月11日攝)。

  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灣橋鎮古生村背靠蒼山,面朝洱海,風情濃郁,景色秀美。然而,前些年的古生村基礎設施落后,村民環保意識相對較差,亂扔亂倒垃圾、公共場所打晒農作物,村民無序建房等現象也很多。

  在多年保護工作的基礎上,大理州開啟洱海保護治理搶救模式,在洱海流域實施“七大行動”,整個“十三五”期間,用於洱海保護和流域生態修復的資金將超過200億元。今年4月開展了洱海流域餐飲客棧等經營戶專項整治,共關停經營戶2400多家。在洱海保護治理過程中,古生村形成“戶保潔、村收集、鎮清運”的垃圾收集清運長效機制﹔實施村落污水收集管網擴面建設,實現到戶收集全覆蓋,集中收集處理庭院污水……古生村的行動扎實有效。

  新華社記者 胡超 攝

【1】【2】【3】【4】【5】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0月11日19:48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