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剛果(布)

【查看原圖】
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剛果(布)
和平方舟醫院船首訪剛果(布)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10月11日09:19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10日,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率領下抵達黑角港,開始對剛果(布)進行為期8天的友好訪問並提供人道主義醫療服務。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剛果(布)。

剛果(布),全稱剛果共和國,位於中部非洲,面積34.2萬平方公裡,人口約500萬,首都布拉柴維爾。黑角港位於幾內亞灣南端,是剛果(布)最大海港。

當地時間10時許(北京時間17時許),和平方舟在剛海軍艦艇引導下,緩緩駛抵黑角港。剛方舉行了隆重的歡迎儀式,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檢閱了剛軍儀仗隊。剛衛生和人口部長米科洛,運輸、民用航空和商船部長迪穆,初、中級教育和掃盲事務部長馬科索,國防部長代表、軍醫服務總局長伊巴塔准將,黑角省長帕卡,第一軍區司令翁達耶准將,奎盧省長迪布依盧,黑角市長康多,中國駐剛大使夏煌、武官費肖俊,剛軍官兵以及中國駐剛大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約500人在碼頭歡迎。

訪問期間,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將分別拜會剛總統薩蘇,以及國防部長、黑角省長、奎盧省長、黑角市長、第一軍區司令、黑角海軍基地司令等剛軍政要員,參觀剛方軍事設施、艦艇和醫療機構﹔剛方軍政要員、各國駐剛使節將登船參觀或接受診療服務。

和平方舟將利用醫院船主平台對前來就診的患者進行醫治,同時派出多支醫療分隊分別赴盧安基裡醫院、馬科拉軍地醫院等開展聯合診療服務,赴恩加西村、卡耶斯村為村民巡診,設備維修分隊赴剛方醫療機構等進行設備維修,健康服務與文化聯誼分隊將赴剛第一軍區社會服務部、當地孤兒院為軍烈屬、孤兒等開展上門送診服務,並組織文化聯誼活動。

中剛於1964年2月22日建交,兩國友好關系發展順利。中國自1966年起向剛果(布)派遣醫療隊。2013年成立的恩古瓦比大學孔子學院是中剛兩國多種形式、數量眾多的雙邊合作重大成果之一,成為兩國文化和教育交往的橋梁和紐帶。江山/攝影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