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板圖片選登

【查看原圖】
(第六展區)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2017年10月03日18:04

  加強危險廢物監管。全面開展危險廢物規范化管理監督考核工作,危險廢物環境監管信息化水平不斷提高,危險廢物利用處置能力大幅提升。圖為工程技術人員正在檢查危險廢物處理設備運行狀況。

  積極推進大規模國土綠化。“十二五”期間,我國共完成造林4.5億畝、森林撫育6億畝,成為全球森林資源增長最多的國家。圖為河北省承德市塞罕壩百萬畝林海。

  大力推動綠色礦山建設。國家級綠色礦山試點單位增至661家。圖為廣西壯族自治區河池市銅坑礦因礦制宜建設“花園式”礦山。

  實施生活垃圾分類。上海市巾幗志願者正在指導社區居民開展垃圾分類投放。

  推行農業節水灌溉,全國新增高效節水灌溉面積0.79億畝,累計達到2.9億畝。圖為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玉米噴灌。

  全社會生態文明意識顯著提高。圖為安徽阜陽師范學院的大學生志願者繪制公益宣傳畫“生命與水”。

  推進京津冀生態環保率先突破。北京平原百萬畝造林工程全部完成,4年造林105萬畝,全市森林覆蓋率提高至41%。圖為北京市昌平區沙河周邊景觀生態林。

  邁入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新階段

  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持節約資源和保護環境基本國策,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強烈意識和綠色發展理念,把生態文明建設納入制度化、法治化軌道,美麗中國建設邁出重要步伐,生態文明建設進入力度最大、舉措最實、推進最快、成效最好的時期。


  《 人民日報 》( 2017年10月03日 07 版)
(責編: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