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拉利昂總統登上和平方舟醫院船參觀

【查看原圖】
9月25日,塞拉利昂弗裡敦港碼頭,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檢閱塞軍儀仗隊。
9月25日,塞拉利昂弗裡敦港碼頭,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檢閱塞軍儀仗隊。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26日09:56

塞拉利昂總統科羅馬2017年9月25日登上正在塞拉利昂進行友好訪問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高度贊揚醫院船為塞拉利昂民眾提供的免費診療服務,對和平方舟醫護人員的辛勤付出表達致敬與感謝。

當地時間15時許,科羅馬在碼頭檢閱了塞軍儀仗隊,隨后在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吳鵬、“和諧使命-2017”任務指揮員管柏林、政委金毅等陪同下登上和平方舟醫院船參觀。期間,他檢閱了醫院船水兵儀仗隊,饒有興趣地參觀了醫院船,察看了民眾就診情況,看望慰問了手術留船住院的塞拉利昂患者,還同和平方舟醫生一道,為在醫院船接受白內障手術的患者揭開紗布。

在會議室,科羅馬觀看了和平方舟宣傳介紹片。他說,和平方舟的到來給塞拉利昂人民帶來了希望,給很多病人帶來了新生,使塞中兩國關系更進了一步。非常感謝和平方舟醫護人員為塞拉利昂人民提供了免費醫療服務。每一個上船的病人都會把他的經歷告訴他的親朋好友,使更多塞拉利昂人民了解中國人民的友情。

科羅馬表示,和平方舟來的恰逢其時,塞拉利昂人民迫切地需要醫療服務,尤其是在八月中旬剛剛經歷了泥石流災害,有不少人受傷。中國永遠是塞拉利昂最可靠的兄弟,在塞拉利昂經受埃博拉打擊的時候,中國率先給予了援助,上個月泥石流災害發生后,中國也是率先給予了援助。中國的援助總是這麼的及時,塞拉利昂人民永遠不會忘記。

在談到兩軍關系時,作為武裝部隊總司令的科羅馬表示,和平方舟作為橋梁,使兩軍交往更加密切。同時他感謝中國人民解放軍一直為塞拉利昂軍事能力建設提供各式各樣的幫助。最后,他動情地說,塞拉利昂人民是多麼地感謝你們,希望和平方舟能很快地回來。

管柏林說,和平方舟首訪塞拉利昂,也是中國海軍艦艇的首次訪問,是中國人民向塞拉利昂人民真誠傳達和平友好的實際行動,必將使兩國及兩軍增進了解和信任,進一步鞏固彼此友誼。

吳鵬表示,在這七天裡,和平方舟醫護人員夜以繼日超負荷地工作,但是塞拉利昂人民的需求仍然十分強烈。中國政府將盡力為塞拉利昂人民帶來更多的力所能及的醫療設施與援助,這是長期不變的目標。

和平方舟醫院船7月26日離開舟山,赴非洲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剛果(布)、安哥拉、莫桑比克、坦桑尼亞及亞洲東帝汶訪問並提供人道主人醫療服務,第六次執行“和諧使命”任務。和平方舟於9月19日抵達塞拉利昂,截止當地時間25日22時(北京時間26日6時),和平方舟醫院船在塞拉利昂累計完成診療8177人次,CT、DR、B超、心電圖等輔助檢查3909人次,住院34人,手術51例。 江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