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邊防破獲特大外幣走私案 查獲38個國家48種外幣重4噸

【查看原圖】
深圳邊防支隊官兵正在清點查獲的外幣。
深圳邊防支隊官兵正在清點查獲的外幣。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20日19:14

2017年9月20日,廣東公安邊防總隊深圳邊防支隊正式對外界發布:日前,該支隊成功破獲一宗特大走私外幣案,查獲涉嫌走私的亞洲、歐洲、美洲、非洲、大洋洲38個國家48種面值的紀念幣、金屬幣和紙幣近4噸,是建隊30多年來破獲的首宗特大外幣走私案。

今年7月,深圳邊防支隊偵查部門接線報稱,有人在深圳市羅湖區進行走私外幣活動。獲悉線索后,該支隊立即組建專案組前往偵查,經過一個月的縝密偵查,掌握了走私團伙運作規律和証據,果斷收網。8月28日中午,該支隊派出多路官兵前往深圳市羅湖區一個倉庫窩點附近進行蹲守。當天下午,邊防官兵遠遠看到幾名可疑人員推著幾部嬰兒車向倉庫方向走去,邊走邊四下觀望,行跡十分可疑。見時機成熟,專案組指揮員立即下達收網命令。設伏的邊防官兵立即上前,表明身份並將所有涉案人員團團圍住並予以控制。邊防官兵對幾輛嬰兒車進行檢查時,發現嬰兒車下方的儲物袋內藏有幾包涉嫌走私的外幣。在對整個倉庫窩點進行搜查時,邊防官兵又發現了大量無合法來源涉嫌走私的外國紙幣、金屬幣和紀念幣。

經審訊,涉案人員交代,他們將外幣藏匿於嬰兒車中,通過“水客”利用“螞蟻搬家”的方式,多次走私到境內藏匿於倉庫窩點,然后將這些外幣再進行包裝改為外幣收藏品對外發售獲取高額利潤。

連日來,深圳邊防支隊會同銀行等專業機構對查獲的走私外幣進行清點,共清點出紙幣約100萬張,硬幣和紀念幣約132萬枚。據了解,這是該支隊建隊以來查獲的首宗特大外幣走私案件,涉案幣種之多、數量之大,實屬罕見。目前,案件已移交有關部門作進一步處理。廖鍵/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