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車高速公路自燃 火勢猛烈瞬間成“火球” 

【查看原圖】
挂車高速公路自燃 火勢猛烈瞬間成“火球”
挂車高速公路自燃 火勢猛烈瞬間成“火球”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19日14:38

2017年9月18日凌晨,廣昆高速廣西梧州市岑溪段發生一起挂車自燃的交通事故,挂車車廂及貨物燃起熊熊大火,挂車變成了“火球”。

接到報警后,梧州市消防支隊岑溪中隊救援人員迅速趕到事發地。看到現場濃煙滾滾、火勢猛烈,車廂上裝載有一台挖土機及其他貨物,火勢已將整個車廂貨物和輪胎引燃。起火后司機及時將車頭和車體實施分離,保住了車頭。

了解情況后,救援人員立即進行滅火,快速控制了火勢。由於車廂上的貨物成堆擺放,明火形成內部陰燃,採取外表面淋水滅火的方法難以達到徹底滅火的效果。為盡快扑滅火勢降低損失,救援人員冒著濃煙和高溫在水槍的掩護下,輪流爬上車廂對車貨物採取分批轉移的方法滅火,並將轉移出來的貨物通過泡沫進行覆蓋,經1個多小時的不間斷奮戰,火勢被完全扑滅。

消防部門提醒司機在出車時,應先對車輛進行檢查和保養,特別要檢查裝載的貨物是否存在火災隱患,車輛的油、水、電、氣是否正常,車輛應急措施是否保障到位,確保整個行駛過程中人車安全。鐘德林、潘振敏/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