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圖片頻道

台風橙色預警發布:“泰利”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5級

2017年09月14日08:2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9月14日電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中央氣象台14日06時繼續發布台風橙色預警:今年第18號台風“泰利”(強台風級)的中心今天(14日)早晨5點鐘位於浙江象山東南方約440公裡的東海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5級(48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4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230-380公裡,十級風圈半徑150公裡,十二級風圈半徑80公裡。

  預計,“泰利”將以每小時1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還將有所加強,將於今天夜間開始轉向偏北方向移動,沿浙江東部近海北上,15日下午轉向東北方向移動,並於16日夜間到17日凌晨在日本九州西部沿海登陸。

  大風預報:14日08時到15日08時,長江口區、上海沿海、杭州灣、浙江沿海、東海大部、台灣以東洋面將有7-9級大風,其中東海中部部分海域風力可達10-12級,“泰利”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3-15級,陣風16-17級。

  降水預報:14日08時到15日08時,江蘇東南部、上海、浙江東部有大雨或暴雨。

  今年第19號台風“杜蘇芮”已於今天凌晨加強為強熱帶風暴級,早晨5點鐘其中心位於海南三亞東南方約445公裡的南海中西部海面上,就是北緯15.9度、東經112.9度,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0級(25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85百帕,七級風圈半徑180-220公裡。

  預計, “杜蘇芮”將以每小時20公裡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最強可達台風級或強台風級(13-14級,38-45米/秒),將於14日夜間到15日早晨掠過海南南部海面,並於15日傍晚前后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陸。

  大風預報:14日08時到15日08時,廣東沿海、海南沿海、南海大部、瓊州海峽、北部灣有7-9級大風,“杜蘇芮”中心經過的附近海域風力可達10-13級.,陣風14-15級。

  降水預報:14日08時到15日08時,廣西南部沿海、廣東西部沿海、海南島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海南島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

  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關部門按照職責做好防台風搶險應急工作﹔

  相關水域水上作業和過往船舶應當回港避風,加固港口設施,防止船舶走錨、擱淺和碰撞﹔

  停止室內外大型集會和高空等戶外危險作業。

  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人員切勿隨意外出,應盡可能待在防風安全的地方,確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員及時轉移。當台風中心經過時風力會減小或者靜止一段時間,切記強風將會突然吹襲,應當繼續留在安全處避風,危房人員及時轉移。

  相關地區應當注意防范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山洪、地質災害。

(責編:陳悅、單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