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遭水圍困的1600多群眾是如何安全轉移的?

【查看原圖】

  9月4日,珠海市香洲區前山街道南洋埔村受暴雨影響,積水嚴重。

  “暴雨像是用盆子從天上往下倒一樣,一眨眼工夫,水漫到了我的床上。”在珠海市香洲區前山街道南洋埔村住了三四年,湖南籍外來工趙景陽“從沒見過這麼大的水”,4日的暴雨讓他后怕不已。

  台風“瑪娃”余威肆虐,4日,珠三角多地遭暴雨和大暴雨襲擊,珠海市出現了廣東省的最大降雨量。十幾天前,這個城市剛被台風“天鴿”重創,創傷未平。

  “從凌晨4點多鐘暴雨就來了,不到兩個小時,村子就全被水泡起來了,最深的地方到我下巴這裡。”身高一米八左右的冼業光是南洋埔村的村干部,“情況緊急,我趕緊打電話給三防辦匯報災情,請求支援。”

  叮叮當當的銅鑼聲和尖銳刺耳的警報聲在暴雨中急速傳播,成為村民們轉移的緊急動員令。從早晨5點到上午11點,南洋埔村1600多人安全轉移至兩個庇護場所,喝上了熱水,吃上了熱飯。

  新華社記者 張若玄 攝

【1】【2】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9月05日08:48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