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風“瑪娃”登陸廣東陸豐

【查看原圖】

9月3日晚,台風登陸后的陸豐市下著大雨。當日21時30分,今年第16號台風“瑪娃”在廣東省陸豐市甲西鎮沿海地區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8級(20米/秒)。新華社記者 盧漢欣 攝

記者3日晚從廣東省氣象局獲悉,今年第16號台風“瑪娃”於當天21時30分在廣東省陸豐市甲西鎮沿海地區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8級(熱帶風暴級、20米/秒),成為繼“天鴿”“帕卡”之后、近半月來第三個登陸廣東的台風。

陸豐是廣東省汕尾市下轄縣級市。3日下午,記者在甲西鎮附近的甲子港看到,當地下著瓢潑大雨,港灣內停泊著數百艘回港避風的漁船。陸豐市三防辦提供信息顯示,截至3日下午,當地已有2203艘漁船回港避風,共轉移回港避風船上人員9510人、漁排養殖人員40人、五保戶人員2402人、低窪易澇區3084人、暴潮威脅區域207人、地質災害高危區250人、建筑工地臨時工棚1007人。

廣東省氣象局預計,“瑪娃”登陸后將以10公裡左右的時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動,穿過汕尾、惠州,強度明顯減弱。受其影響,3日夜間至4日粵東、珠江三角洲部分市縣及河源市、梅州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廣東東部海面和沿海市縣有7級至9級、陣風10級至11級大風。

記者從供電部門了解到,針對台風可能帶來的強降雨影響,南方電網廣東公司已部署對變電站、配電房、開關房的防洪排澇措施進行專項檢查。

受台風“瑪娃”影響,3日杭深線往潮汕、廈門、杭州等方向的旅客列車全部停運,3日14時至4日6時畬汕線旅客列車停運。

陸豐市三防辦有關負責人3日晚表示,將繼續關注台風過后降雨狀況,進行水庫科學調度,嚴防暴雨帶來的內澇、山體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確保群眾生命安全。 (記者詹奕嘉、田建川、吳濤)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9月04日07:52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